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新浪并购广州讯龙 无线业务收入将增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07日 11:08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新浪公司(Nasdaq:SINA)日前宣布并购国内领先的独立无线增值服务商--广州讯龙科技有限公司。并购已进入最后合同阶段。并购完成后,新浪的无线业务收入将成长一倍,新增付费用户二百万户,国内无线业务销售人员增加两倍,无线服务内容将获得大幅扩充。

  在过去的一年半里,随着手机用户的急剧增加,中国的手机短信服务(SMS)成长迅猛。
2002年,中国手机用户已高达两亿。根据信息产业部有关调查显示,未来几年内,移动数据应用有望超过互联网,平均年增长率将超过100%。

  广州讯龙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领先的独立移动增值服务提供商,拥有两百万每月付费用户。公司现有员工160名,业务覆盖全国二十多个省份。在经济发达、手机用户占全国用户总数的一半以上的广东、浙江、江苏东南部各省,享有很高的市场占有率。其收入及市场份额在这些省份一直稳居同行业前三名。

  新浪CEO茅道临指出,“无线业务已经成为我们业务中发展最快的部分。我们在中国大陆拥有五千多万网络用户。在过去的几个季度里,越来越多的用户接受了我们的无线服务,因而我们在这方面业务的平均季度增长率已达到百分之五十。讯龙作为领先的独立移动增值服务提供商,他们的业务主要针对非网络移动用户,其用户总量远远超过网络用户。并购讯龙后,新浪将成为这一市场优势明显的领导企业。更重要的是,此次并购将促使新浪无线业务从包月制与按使用次数计费相结合的营业模式转换到以包月制为主的营业模式。”

  此次并购将按照各项交易惯例执行,其中包括管理审核手续等。并购预计将于2003年第一季度完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