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北京工程违法建设内容上网 开发商底细轻松查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1日 09:11 北京青年报

  要买的私房手续全吗?上网就能查到。记者昨天从市规划委获悉,该委网站(www.bjghw.gov.cn)近日改版后,市民可以在网上查询重大工程的进展和违法建设。尤其引人注目的是,批准规划建设的两个许可证有关资料均已上网公开,窗口通过许可证文号即时验证许可证的真伪。据悉,此举是为了进一步突出政府职能的服务与公开。

  据了解,新改版的市规划委网站除保留原有的规划信息、公示栏、奥运规划方案、地
名公示投票等政务公开的栏目外,还增加了两证合法性查询、规划数据库、控规调整公示、地名公示、规划视频、名词解释、神州第一街、规划论坛等多个栏目。

  在“规划数据库”里可查询从1997年到目前为止本市核发的大部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相关信息。

  “领导信箱”和“规划论坛”栏目,让大家可以对当前首都规划建设等问题提出建议、发表意见;“违法建设专栏”向社会公开了违法建设的处罚依据、内容、标准、程序及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投诉信箱”通过网络受理社会公众对违法建设的投诉举报;对未经城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批准,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规划法》和《北京市城市规划条例》的建设项目,还将在“公示栏”中给予公示。

  “在线服务平台”既是市规划委的“网上办公”平台,又与全市的审批平台连接。建设单位可以在网上填写、提交有关申报表格,并可以在网上得到提交申报成功后的反馈信息。

  “下载中心”提供了审批所需文件、表格等33项内容的网上下载功能,实现了建设单位在网上填写、提交、咨询报建项目情况,查询项目办理的状态或结果的目标。

  此外,网站还公布了数十部国家和地方的相关法律、法规和内部工作规章。

  市规划委负责人强调:此次网站改版是市规划委实现政务公开、网上审批的初步尝试,通过一个阶段的工作还将扩大公开内容和范围,进一步推进规划政策。(梁琦)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地税网页新增“曝光台” 八万税收污点企业上网 (2002/09/11 07:28)
-企业上网再进一步 (2002/09/11 06:41)
开发商底细上网能查 (2002/09/11 04:30)
上网吧无钱结帐 长沙一大学生被扒得只剩三角裤 (2002/09/09 20:34)
思科与赛博联手打造国内首家无线上网的电脑卖场 (2002/09/09 19:19)
96699上网1小时也收48 封顶费中藏陷阱 (2002/09/09 18:49)
上网征旅友 小心遇损友 (2002/09/09 16:09)
澳洲最大妓院上市 每天有120万人上网查询资料 (2002/09/09 11:21)
边看房边上网 购房前先入俱乐部 (2002/09/09 10:44)
报考可上网查询 垃圾让行人不便 (2002/09/08 04:20)
暑期上网闹出“电脑综合症” (2002/09/08 04:02)
上网电话现身广州街头 (2002/09/08 03:2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