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Google搜索被停止 雅虎声明划清界限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4日 14:39 南方都市报

  近日,有网民反映著名的搜索引擎Google无法登陆,由Google提供搜索技术和服务的著名门户网站雅虎也受到了一定影响。经记者查实获知,在政府有关部门组织的针对网络有害信息治理检查中,该搜索引擎多次被发现含有非法内容,为了加强对信息搜索业务的监管,Google的搜索引擎服务已被“无限期停止”。

  Google搜索被停止

  搜索引擎服务已成为目前网民使用最多的服务项目之一。随着互联网在我国的普及,互联网上出现了造谣、诽谤、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推翻社会主义制度及色情淫秽、封建迷信和暴力恐怖等有害信息,而有些网站对有害信息不防范的做法,甚至对个别非法信息链接不予理睬的做法,为传播有害信息提供了条件。

  从今年6月初开始,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北京市公安局多次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北京地区网站进行了网络信息的全面检查。

  此次检查发现有些网站部分栏目中含有有害信息链接,于是相关部门已依据我国关于互联网管理的有关法律、法规,检查组决定对这些网站的相关栏目进行了停机整顿,其中包括对Google的引擎服务的治理。

  为此,记者致电Google有关部门,得到的答复是目前不方便接受采访,称不存在无限期的说法,事情正在交涉过程中。

  雅虎声明划清界限

  日前,Google在中国市场最大的合作伙伴雅虎中国发表了免责声明,明确表示:以下链接是Google的搜索结果,所链接内容由相关网站提供,雅虎中国对其搜索功能、链接内容没有控制权。如有任何建议或异议,请联系Google或相关网站。

  在这则声明中,雅虎明显流露出对于Google引擎产生的大量非法和有害信息无法控制的无奈。尽管雅虎称,自己的网络服务并没有受到影响,但一些网民还是发现许多内容的链接搜索明显比以前慢。一些业界人士认为,这是雅虎临时改用其他搜索引擎导致的结果。

  新浪搜狐等有提供搜索服务的网站也发表声明,自己并没有采用Google的产品,因此不存在Google给雅虎所带来的麻烦问题。

  竞争对手忙圈地

  Google进入中国大陆后,一直希望和各大网站建立合作关系,由于价格方面的因素,最终几大网站都没有选择Google的产品,而是选用了百度、3721等国内服务商的产品。

  除百度以外其他服务商是否也存在同样的问题呢?为此记者采访了百度、3721等企业。这些企业纷纷表示不愿就竞争对手遇到的问题发表意见,只是表示互联网管制是规范行业的必要手段,根据有关要求,自己已经加强了对不健康和非法信息的有效过滤。(本报记者 卢轶男)


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财富》:Google春风得意 但发展目标却不明朗 (2002/09/01 08:33)
Google公司聘用首席财务官 (2002/08/31 12:58)
美网站满意度调查:Google、雅虎成为赢家 (2002/08/22 09:21)
计算平台功不可没 Google为Linux大唱赞歌 (2002/08/15 11:48)
Google工具栏发现漏洞 可能会遭黑客恶意攻击 (2002/08/09 08:46)
美国在线推出采用Google技术的“AOL Search” (2002/08/02 09:1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选择徕欣好运伴随
:山大国际商学院招
:CDMA面向全国招商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