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长实与中电数码组成电联网络共同拓展电力线上网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7日 07:30 国际金融报

  记者 沈娟 发自广州

  筹划已久的香港电力线上网工程终于尘埃落定。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长实)与中电数码有限公司(简称中电数码)于8月21日完成了共同发展香港首个电线上网宽带服务协议的交易。

  两家控股 两家合作

  长实旗下的Cheung Kong Enterprises Limited(简称CKE)及中电控股的全资附属公司中电数码组成电联网络香港有限公司,由电联网络展开香港的首个电力线上网宽带业务。交易完成后,此前并不明朗的股权分布得到了明确答案。CKE及中电数码现分别持有81%及19%股权。

  电联网络还将与港灯集团与和记环球电讯展开合作。不明朗的是,港灯集团会在这次合作中扮演怎样的角色。

  7月23日,中电数码就宣布与CKE及港灯集团达成协议?携手推出宽频服务。各方人士均十分看好三方在电力线上网方面的破天荒合作。港灯集团和中电控股均拥有香港的电力网络。港灯集团的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仍然只是强调,港灯为电联网络提供资源支持,有关详情不愿意透露。

  港灯的野心在哪里?

  港灯集团在内地和香港都十分关注电力线上网的发展。在内地,之前就有消息表示,港灯集团将透过入股及提供技术支持,协助中电飞华推出大规模利用电线上网的服务。有外电声称,港灯集团有意收购中电飞华部分股权,以使中电飞华在香港创业板上市前,率先引入策略股东。

  港灯集团是否希望通过两岸的电力线上网捞一桶金呢?记者追问电力线上网的发展和应用是不是被港灯集团认定是新的业务增长点,港灯集团相关负责人并没有否认。

  不过不管是长实还是港灯,对于李嘉诚来说,他总是一个大赢家。

  电联网络走向内地?

  电联网络的运作实力不俗。由电联网络提供大厦内的通讯连接,而和记环球电讯则提供骨干网,还要加上中电控股和港灯集团两电庞大的用户网络。

  虽然电联网络的进程未定,但业内乐观的观点认为,电联网络可在短时间内将服务推广到整个香港。更进一步,未来服务上轨道后,更可将电联网络的服务推广到内地。

  不过,香港采用的技术是PowerCom Internet Access科技,基本技术和仪器来自于电联网络的欧洲伙伴。现在香港的相关研究主要是针对香港的具体情况,希望能适用于香港的高楼大厦的环境。内地的国电通信中心和电力科学研究院也一直寻找适合内地环境的解决方案,试验的规模也在逐步的扩大中,进展顺利。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香港长江实业将进军本地电讯市场 (2002/04/24 13:52)
地产大亨瓜分全国版图 长江实业新世界进泉城 (2002/02/08 11:55)
Tom获和黄、长江实业等三大股东8.5亿港元贷款 (2001/12/11 10:11)
李嘉诚“长江实业”涉足生物技术 (2001/11/27 16:51)
香港长江实业和嘉里集团有意境内上市 (2001/07/11 15:28)
长江实业与和记黄埔拥有Priceline.com众多股份 (2001/07/11 14:18)
长江实业嘉里集团欲发行A股 (2001/07/09 15:3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陈慧琳] 《再生缘》
[许志安] 苦口良药
《勇敢的心》
《爱情白皮书》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选择徕欣好运伴随
:山大国际商学院招
:CDMA面向全国招商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