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专家提醒:暑期在网吧上网要当心传染病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7日 15:41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8月17日电暑假期间,街头大小网吧着实红火,许多中小学生把到网吧上网当成主要消闲方式。对此,专家提醒,在网吧上网,要当心感染微机键盘上的多类病菌。

  据《河北日报》的报道,日前石家庄市第一医院收治一名16岁的中学生,就是因为泡网吧引发了急性胃肠炎。这家医院消化内科医生说,网吧是个公共场所,一般空间小,通风不畅,空气中细菌含量比较多。人们在上网时,免不了用手操纵键盘、鼠标,使各种细菌滞
留其上。再加上进出网吧的人员复杂,一台微机,一个人用完另一个人又接着用,人为加快了细菌传播速度。尤其是夏季,细菌繁殖较快,而一些中小学生,在网吧呆的时间很长,有的甚至通宵达旦,饿了还一边进食一边操作键盘,手上的细菌便随着食物进入体内,很容易感染各种病菌,导致急性胃肠道炎症、痢疾,严重的甚至还会感染肝炎、霍乱等。 

  为了保证中小学生的身心健康,专家提醒,要尽量减少在网吧的时间,并且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尤其不要在网吧内进食。(完)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家三部委联合发布通知 八月底前停批新网吧 (2002/08/17 04:22)
山西省治集中理网吧 净化上网环境扫除网上垃圾 (2002/08/16 11:21)
沉溺网吧痴迷网上赌球严重影响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 (2002/08/16 10:13)
失踪少女“忍者”后续:网吧“网”住几多少男少女 (2002/08/16 09:48)
抚顺网吧火险惊心 网吧审批一律叫停 (2002/08/16 01:20)
国务院审议并原则通过“网吧等上网场所管理条例” (2002/08/15 11:08)
麦当劳将被查封纯属谣言 店内上网不属网吧性质 (2002/08/14 13:41)
河北省博野中小学生签名远离网吧 (2002/08/14 10:4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S.H.E ] 无可取代
[巴赫] C大调前奏曲
《薰衣草》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选择徕欣好运伴随
:山大国际商学院招
:CDMA面向全国招商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