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深圳市要求大型企业全都要建内部网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5日 13:07 南方都市报

  深圳推进企业信息化出台指导意见,召开现场会部署“十五”目标

  本报讯(记者李强李鑫)昨天,首次“深圳市企业信息化工作现场会”在联想(深圳)研发中心举行,深圳市政府有关领导和200多家深圳市信息化建设重点企业的负责人、代表参加了现场会。会上《关于大力推进深圳企业信息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简称《指导意见》)首次同各企业人士见面,深圳企业信息化建设正式拉开了序幕。《指导意见》中提
出,到“十五”末期,深圳企业信息化总体水平要达到全国先进水平,大型企业全部拥有企业内部网和信息门户。

  深圳信息化要领跑全国

  《指导意见》明确:深圳市将遵循“政府引导,政策扶持,企业为主,面推进”的方针,积极引导和推动企业信息化进程。企业信息化建设工作必须实施“一把手”工程,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要对本部门、本单位负总责,深入生产和工作一线,把现代信息技术与现代管理和制造技术相结合,“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企业信息化带动流通现代化”等。

  《指导意见》还明确:到“十五”末期,深圳企业信息化总体水平要达到全国先进水平,部分企业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并提出三大目标:一是到2005年底,深圳大型企业全部拥有企业内部网和信息门户,实现基础应用管理信息化,基本实现电子商务;二是到2005年底,深圳中小企业基本实现办公自动化,建立内部网并接入INTERNET;三是到2005年底,深圳工商领域主要行业建立起行业性信息化服务平台,开始形成一批适应信息化建设需要的行业咨询、软件及系统集成开发服务行业的服务队伍。

  据介绍,今后,实施企业信息化的工作重点将落在推行企业财务管理、营销管理、产品制造和市场服务等四个方面的信息化建设上。

  每个企业平均投入77万元

  在昨天的会上,深圳市经贸局副局长殷勇宣读了《深圳企业信息化建设现状分析报告》,分析了深圳企业信息化建设的优势和不足。

  前段时间,深圳市对全市200多家不同类型企业进行了专项调研,通过问卷调查方式了解深圳企业信息化建设情况。在调查的182家小企业中,信息化建设总投入13999万元,每个企业平均76·92万元。从行业分布看,信息化建设投入排名前六位的分别是:电子、机械、钟表、玩具、化工、服装;从建设内容看,小企业主要投入到办公自动化上,而企业内部全面管理信息化则有较大差距。调查结果显示:深圳大中型企业的基础信息化建设已基本完成,综合管理与应用信息建设也具备良好基础,而且,信息系统管理软件及专职信息化管理的人才队伍也已具相当规模,但在电子商务建设和整体规划等方面还有待提高。

  六大措施扶持企业信息化

  为确保企业信息化建设的顺利推进,殷勇表示,将充分发挥政府的指导和扶持作用,采取六项措施支持企业信息化建设:

  设立“企业信息化工程”专项资金,加大对企业信息化建设的资金投入,用以扶持试点企业的信息化建设重点项目等;相关政策将向企业信息化方向倾斜,如:国债技改资金、科技三项费;选择不同类型企业作试点,通过试点企业的示范效应,带动全市企业信息化整体水平的提高;抓紧相关法规建设,为企业信息化工作提供相应的标准和技术规范;对企业有关人员进行培训;多渠道、多方位加大企业信息化推广工作。

  深圳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穗明在会上指出,企业信息化建设应是“一把手”加“多把手”工程,企业上下都要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的落实情况。信息化建设重在应用,每个企业应结合自身实际,利用现有技术条件,大力发展信息化建设。政府将为企业的信息化建设提供优质的服务,在资金、政策等方面给予企业大力支持。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短信铃声全面改版 新增数千流行金曲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相约七夕情人节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选择徕欣好运伴随
:山大国际商学院招
:CDMA面向全国招商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