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亚洲华尔街日报》:网易率先实现盈利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06日 08:46 赛迪网

  【赛迪网讯】网易(Netease.com Inc., NTES)成为了中国第一家实现盈利的互联网门户网站,公司8月5日公布了第二季度业绩,实现利润4,600美元。尽管数目非常微小,但这却是中国互联网行业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网易的代理首席执行官孙德棣在接受《亚洲华尔街日报》采访时称,公司刚刚能实现盈利。尽管这个数字转换为每股收益很难说有什么意义,但却显示出充满活力的中国的互联
网门户网站令人吃惊的向盈利发展的大趋势。

  这些公司一年前还被普遍认为将被收购或清算,以致于多数分析师停止跟踪它们的表现。而现在,它们不但生存下来,而且已经赶在许多国外同行的前面迈向了盈利。

  搜狐公司(Sohu.com Inc., SOHU)7月17日公布了公司首个季度税前盈利,并且季度的净亏损减至87万美元。另一家互联网公司新浪网(Sina.com Inc., SINA)5月时称,预计将在年底前实现盈利。新浪网将在本周四(8月8日)公布最新一季的业绩。

  这些公司增加收入的方式也显示出它们的商业模式有别于美国和欧洲门户网站。孙德棣称,网易超过40%的收入来自提供给手机用户的服务,比如可下载的铃声等等。

  孙德棣还否认了公司将可能被并购的传言,称公司目前持有6,400万美元现金,足够支撑独立运转。

  他说,现在公司没有和任何人进行谈判,我们在建立自己的业务而不是准备并购或出售公司;公司的目标是继续实现盈利并改善业绩。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短信保险箱收藏秘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梁静茹-分手快乐
[N]周杰伦-完美主义
[M]蒙娜丽莎的眼泪
[M]Only you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