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关注邮箱收费专题 > 正文

收费邮箱低价“网”客 新浪2元促销“任你邮”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01日 14:2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黄乐欣 实习生 吴爱芳) 网民趋于理性的消息为收费邮箱的运营商们带来了无限的生机。中华网从今天开始,以抽奖促销形式,推出低至1元价格的5兆“迷你邮”,向新浪在上月以促销价2元的“任你邮”发起“猛攻”。

  在收费邮箱市场日益成熟的利好驱动下,邮箱运营商们抓住高性价比的低端市场,向免费用户纷纷撒开“低价”的大网,5元以下的低端细分市场之争终于开战。

  业内人士透露,已经有其他网站“眼红”,打算“出招”进入这块未有太多人争夺的“处女地”。

    右图:网民们可以用上便宜的收费邮箱了。(新快报记者 宁彪/摄)

  争抢低端市场

  一向吵吵嚷嚷,认定收费邮箱能够比免费邮箱提供更优服务质量的邮箱运营商们,这次怎么接连使出了“攻打”低端市场细分牌?

  新浪网CEO茅道林认为,市场对于收费电邮已经开始逐步接受,并对有合理容量及合理价位的电邮的需求有明显增加。

  与此呼应,今年7月CNNIC的中国互联网发展统计报告上称,网民使用邮箱趋于理性。这给众多收费邮箱吃了一颗“定心丸”。

  263网络集团总裁黄明生认为,网民人均拥有E-mail账号和每周收发电子邮件数目的递减说明,网民在电子邮箱的使用上越来越趋于理性化和实用性,网民对于专业化服务的需求越来越显强烈。收费邮箱市场已经真正成熟。

  茅道林认为,成熟的市场正在发生细分。在简便收费的前提下,用户开始决定选择1个-2个可长期信赖及可靠使用的邮箱。在去年八月新浪推出的“个人家园”邮箱其实是度身订做给高端的人,那个时候普通的用户并不成熟,但今年六月以后,情况明显改变。

  对此,收费邮箱选择了主动出击。

  采用低价策略

  中华网称,根据他们调查的数据,使用免费邮箱服务的普通用户所用的空间在3兆左右,而月使用费5元以下的市场多数邮箱都未进入,由此公司用低价策略推出1元的5兆“迷你邮”。中华网称,这并不是价格战,而是用市场细分的办法,将免费用户拉向收费,使收费邮箱平民化。

  市场细分的做法也同样被新浪所采用。新浪茅道林称,未来竞争的重点将在于可长期信赖的品牌和出众的性能价格比。目前超过95%的客户还是使用免费邮箱,最重要的是推销互联网的收费,有了一个习惯的付费后,以后很多服务栏目收费的工作就可以变得顺理成章。在7月份,新浪以2元的促销低价推出了15兆的“任你邮”,正好符合了这种趋势。

  据茅道林说,以市场细分策略推出的“任你邮”到目前为止,其销售情况比预计的更强劲,每天有几千人加入。虽然目前促销价为2元,但新浪似乎并不担心。茅称薄利多销的规模经济降低了成本。而中华网也称,“迷你邮”这个星期正以每天新增2000多户的速度迅速增长。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关注邮箱收费专题
 相关链接
世界杯后新浪寻找新市场 瞄准个人网上活动空间(2002/07/31 11:04)
综述:收费电子邮箱服务是否开打价格战(2002/07/30 10:57)
超低价邮箱终结免费时代?(2002/07/30 09:10)
不要重复彩电、VCD行业等的老路(2002/07/30 08:02)
收费和不收费的信箱有很大区别(2002/07/30 07:29)
我坚信互联网应该是免费的(2002/07/30 07:24)
邮箱收费还是要合理(2002/07/30 07:21)
新浪推出超低价邮箱 收费邮箱便宜了(2002/07/29 14:09)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打靶归来
[N]我是一个兵
[M]向前进
[M]我的祖国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