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关注邮箱收费专题 > 正文

《新快报》:超低价邮箱挑起价格战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9日 14:5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曾霞

  前天,新浪收费邮箱爆出惊人超低价———15兆收费邮箱从现在到9月30日促销期间,每月竟然只需2元,之后价格为每年48元。两者都是有史以来国内所有收费邮箱的最低价。此举立即引起了21CN、搜狐等众多网站的强烈反响。加上近期263、中华网邮箱降价、21CN邮箱搞优惠,此举更引发了“收费邮箱是否会由此挑起价格大战”的极大悬念。

  邮箱收费策略扛不住了?

  有人说,这是不是意味着众多网站的邮箱收费还是不太为网民接受,收费邮箱发展都不理想,新浪推出了处于收费、免费边缘的超低价邮箱只是一个开始。还有业内人士说,新浪是不是原来的收费邮箱捆绑了太多附加服务,如新浪家园等,导致价格过高,扛不住了。

  对于种种猜测,新浪热线总经理蒋显斌昨天未予认同。他说,邮箱是所有网民的基本需求。新浪一直提供免费邮箱,但基于成本考虑,新浪会全力走向收费性服务。而且现在网民越来越接受收费邮箱,推出“任你邮”只是在寻求一种商务模式,以长期支持收费邮箱的发展,并不是无奈之举。

  搜狐华南区企业在线主管姚小姐也表示不认为“收费邮箱不被接受”。她说,搜狐企业收费邮箱用户的不断增长就是证明。由于服务质量提高,性能提升,中国中小企业都能接受。邮箱价格从未打过折扣。

  是市场细分还是价格战?

  尽管蒋显斌说,这是新浪市场细分策略下的又一动作,以满足广大网民对互联网服务专业化、产品个性化的需求。但众所周知,目前10M-15M的经济邮箱至少占收费邮箱的一半以上。新浪这一次又是朝经济邮箱开火,难免让人想到价格战。

  蒋显斌坚称,不应该从“挑起价格战”这一角度去看。因为新浪经过两年的努力,在技术研发和运营能力上都有极大突破和提升,可以使邮箱成本降到比较低;同时有相当多网民都处于愿意交费但嫌贵的状态,“任你邮”可以将这部分网民迅速拉到收费邮箱旗下;新浪的低价策略会吸引大批网民,用户规模能使邮箱单位成本降到可控制、能盈利的水平,即每月5元以下。

  21CN副总裁王小侬认为,判断是不是价格战还需要一段时间,要根据实际成本看新浪这样做会不会亏本;要看这一超低价策略是否能长期实行;还要看能否挑起行内价格战。

  价格战打不起来吗

  在推出“任你邮”的同时,从8月1日起新浪原10兆、20兆、30兆、50兆、100兆的收费邮箱全部免费扩容一倍,等于降价一半。昨天,新浪28元邮箱卡的广告又在北京出街。新浪此举来势汹汹,而且蒋显斌说,昨天,“任你邮”注册用户大量增长,预计半年内就会吸引20万-50万网民。这能不挑起价格战吗?

  王小侬说,短期内此举对广东不会产生很大的影响。虽然新浪的综合实力是国内第一,但在邮箱品牌上不是第一。王称,消费者买不买账,价格是一方面,性能更关键。

  搜狐表示,用户很注重性能,忠诚度很高,收费邮箱近期肯定不会降价,也没考虑过降价。王小侬也肯定地表示,网站如果要提供100万个10M免费邮箱,在硬件方面仅服务器一项至少需要500万元,加上存储系统、软件系统、带宽、网站宣传费等开支,一年成本在千万元以上,价格战应该打不起来,即使打起来了,21CN也不会一味地拼价格。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热力推荐: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手机图片专区,最炫、最酷、最流行!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相关链接
新浪15兆收费邮箱爆出市场最低价(2002/07/18 07:37)
新浪网推出新型收费邮箱 促销期间每月只需2元(2002/07/17 15:54)
六大门户网站邮箱评测结果显示新浪收费邮箱最快(2002/07/17 12:02)
网上求职 带火收费邮箱(2002/07/15 07:47)
电子邮箱收费博弈(2002/07/05 15:13)
网上求职引爆邮箱价格战(2002/07/05 09:55)
263称个人收费邮箱用户数量已经达到49万(2002/07/02 08:09)
茅道林给用户吃定心丸 免费邮箱放心用(2002/06/18 08:32)
关注邮箱收费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单人房双人床
[N]天地有情
[M]为爱痴狂
[M]冷酷到底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