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实华开”缘何首倡电子商务行业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4日 13:25 光明日报

  石松

  日前,著名电子商务运营商北京实华开公司向外界透露,该公司已联合一批跨国公司共同组建第一个跨洲际世界贸易电子商务行业标准(GeHUB),这些公司包括香港汇丰银行、美国友邦保险、瑞士通标商检、丹麦马士基物流公司、德国超级企业管理软件公司、美国ORACLE以及i2公司等。

  这个由中国公司首倡的B2B电子商务行业标准旨在将采购方、供应方以及联系在二者之间的支付、配送、保险、质检等价值链上的各个环节整合起来,为跨洲际交易提供统一的适用“语言”,最终低成本、高效率地完成端到端的交易。据介绍,当前电子商务已经发展到第三代,与第一代着眼于交易前的信息交换、第二代着眼于交易中的网上拍卖不同,第三代电子商务着眼于交易后的支付、配送、保险等增值服务。实华开首倡的电子商务行业标准正是为满足第三代电子商务发展的要求而制定的。

  谈到制定电子商务行业标准的初衷,实华开CEO曾强日前接受笔者采访时指出,我国制造业正在成为“世界工厂”,随着信息化带动工业化进程的推进,4年后,我国将有可能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市场,届时,将形成近500亿美元的电子商务采购规模。在这一市场中,我国的电子商务公司不仅要成为市场的最大占有者,还应该成为标准的制定者,这样才能真正成为最大的受益者。此外,跨国电子商务交易也需要有一套可国际兼容的平台及通用“语言”,以实现端对端交易中各个价值链环节的自动化、简单化和标准化。

  目前,实华开首倡的电子商务行业标准类似一个联盟。曾强说,将价值供应链上各个环节结成一个利益联盟“有利于扩大市场份额”。据介绍,实华开将用5年左右的时间与这些联盟者共同制定和完善这一标准。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免托福读加国大学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