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黑客“看着”别人聊天 网上没有真正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4日 10:51 金羊网-新快报

  互联网给人带来了很多便利,许多人慢慢习惯了在网上阅读、购物、交友、散步,甚至结婚……但是,网络真的可以让人过得这样悠闲自在吗?

  新快报记者 周琼

  一位网友最近给记者来信说,在网上常有黑客像观棋一样在“QQ”里看别人对话,看
到动情处还会插话。于是就常有这样的事情出现:一个人跟网友在“QQ”里聊天,针对同一件事,他会收到对方不同的两种回答。但两句话的语气和用语习惯很不一样……

  另外,网上一些黑客软件还可以侦听好友的在线情况,诸如在线、离线、隐身等。在广州工作的李先生在不久前遇到的一件事是,他的信箱里突然收到一封陌生人发来的信。打开一看,居然是前一天他跟一位网友在“QQ”里的聊天内容!一开始,他以为是跟他聊天的网友发来的。可几经查证,他们被人监视了。对于那些把个人秘密空间看得极重的人来说,也许最令人愤怒的事莫过于自己的一举一动均受到别人监视。据一些网友透露,在网上,只要下载一个可以盗取别人密码的“木马”,任何人就都可以冒用别人的名字胡作非为。

  一位网名为“温柔小hua”的人日前也对记者说,有段时间她的“QQ”突然进不去——密码被盗。随后,她通过腾讯的服务专区要回了密码。可再打开“QQ”一看,她被吓了一大跳:因为“温柔小hua”的网名被改成了“老妖婆”,年龄被改成“1000岁”,个人说明被换成了一段完全不堪入目的描述。而她过去的好友则有的被放进了“黑名单”,有的在留言中劝她别太放任自己。后经详细了解她才知道,原来她的一些好友不断接到“她”发来的谩骂之词或者是连篇的“黄话”。

  在网上,由于网络营运商本身存在的安全漏洞及黑客的“苦心钻营”,网民们也只能无可奈何。记者就以上种种情况征询了许多网友的意见,大家都表示无计可施,其中一位网友非常肯定地表示,除非切断网线,否则在网上没有真正的安全。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俄罗斯总统新网站面世 24小时百名黑客试图闯入 (2002/06/23 10:38)
网络惊现“中国黑客”变种 病毒名称W32.CHIR@MM (2002/06/20 15:31)
比利时神奇网恋:病毒美眉爱上黑客哥哥 (2002/06/17 14:04)
企业网站频遭黑客、病毒攻击 保险公司生意红火 (2002/06/16 11:36)
苏州一黑客攻击政府网站近日网上就擒 (2002/06/10 13:52)
中学老师自恃小聪明攻击政府网站 苏州黑客网上就擒 (2002/06/07 13:15)
黑客“齐尔特利奥”再出山 敲诈美电子商务网 (2002/05/31 15:26)
一黑客偷走用户信用卡资料敲诈美商务网站 (2002/05/31 10:5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免托福读加国大学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