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低价上网卡有“猫腻” 按需上网最省钱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0日 10:26 新闻晨报

  许多网民近日欣喜地发现,不仅五花八门的上网卡很便宜,而且主叫上网的价格也开始全面松动。

  记者近日从有关方面获悉,上海热线一直保持着的3元/小时的定价,在整个5月份以电信日促销的名义降到每1小时只收1元钱。而8163、81890则通过赠送增值服务,变相降价。263则推出所谓“经济型”主叫96563,优惠时段每分钟仅收1分钱。面对众多的上网方式,
网民该做何选择,其实很有讲究。

  价格低廉一直是上网卡吸引广网民(尤其是学生网民)的法宝,但主叫上网费的降价已经令上网卡失宠。据悉,上网卡在本市上网接入市场只有20%的份额,复旦、同济等高校附近卖上网卡的零售商普遍反映,上网卡的销量已今不如昔。其实失去价格优势只是上网卡失宠的一个原因,许多大学生反映,由于是先付费后使用,低价的上网卡其实隐藏着许多“猫腻”,比如有的商家根本不顾线路承受能力而大量销售上网卡,造成网民使用上网卡常常很难连接上网,而在使用期内用不完的上网卡,只能白白作废。

  本市上网的方式很多,除了上网卡拨号、主叫上网,还有宽带。网民可以根据自己上网的特点,选择既适合自己又经济的上网方式。宽带上网每月的上网费则采取包月封顶制,对于上网时间较长且每月上网时间比较平均的网民,比较适合选择宽带上网。

  如果你上网主要是浏览信息、收发E-MAIL,则比较合适选择“用多少付多少”的上网卡拨号上网或主叫上网的方式。本市的主叫上网方式主要有上海电信的8888、8163、81890以及263网络的95936和96563。如果你经常出差,则应选择具有漫游功能的主叫上网,比如中国电信163、联通165、263的95963等。晨报记者徐斌忠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南方都市报:上网卡被宽带冲击生存受挑战 (2002/06/11 16:59)
800buy悠游碟捆绑免费上网卡 买卖都轻松 (2002/05/30 18:32)
下载动态、闪烁图片 送三合一播放器+上网卡 (2002/05/14 11:09)
北京包月上网卡打折“贱卖” (2002/05/07 09:53)
上网卡成明日黄花 个人主叫风头正劲 (2002/05/06 10:30)
都是宽带惹的“祸” 上网卡江河日下 (2002/04/26 11:32)
上网卡淡出市场 个人主叫逐渐风行 (2002/04/18 17:43)
主叫拨号、注册和上网卡哪种拨号上网方式更好? (2002/03/22 07:34)
网民多用个人主叫上网 北京上网卡3折甩卖 (2002/03/05 08:0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许茹芸-独角戏
[N]梁祝协奏曲
[M]情深深雨濛濛
[M]沧海一声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