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邮箱收费专题 > 正文

电子邮箱:收费策略分化三大阵营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3日 11:3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曾霞

  目前国内网站在邮箱收费策略上分化为三大阵营:以3721网站为首的个人用户免费型,以263为代表的全收费型,以21CN为代表的收费、免费并存型。昨天,21CN、263等多家知名网站的有关负责人表示,网站经历互联网狂热期、寒冬期后,自身的发展都基本成型,不同的邮箱收费策略代表了网站不同的发展战略、不同的盈利模式。

  有出路自然不靠邮箱收费

  3721总经理周鸿前一段日子曾很“牛”地表示对网民永远免费。

  3721敢这么“牛”皆因网民上3721网时,只要输入名字,就能快速、有效地查找企业和产品信息,每天有2200万人次使用该功能。2001年5月,3721开始向企业收费,同年10月实现盈利。

  3721为企业带来商机,然后向企业收费,这一盈利模式决定它无需靠邮箱收费盈利,用户用不用该网站搜索功能也和邮箱是否免费无关,可以推测,只要3721负担得了邮箱的成本,是不会轻易收费的。

  光靠邮箱收费不能盈利

  收费、免费并存的网站有21CN、网易、搜狐等。21CN副总裁王小侬介绍,去年网络广告收入占网站总收入的60%,收费邮箱收入占20%。他认为,邮箱收费的环境已经成熟,目前21CN收费邮箱呈现良好增长势头,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庞大的邮箱成本,今年占总收入的比例还要上升,不过还未达到收支平衡。同时,现有几千万免费电子邮箱用户在吸引网络广告上有重要作用,不能放弃。但广告主追求准确投放,宁可为一个有效用户花1元钱,也不愿为一个非目标用户花1毛钱。所以21CN网站5月21日推出绿色邮件营销,保留免费邮箱,又要求用户按自己兴趣选择广告,以吸引广告主。

  收费邮箱不能少,眼球也不能少,21CN“两条腿走路”,既依靠网络广告收入又不放弃邮箱收费的收入。

  不做ICP不靠点击量

  263最彻底,它完全抛开免费邮箱,对所有邮箱收费。263认为,高可靠、高保障的邮件服务是一种电信级通讯服务,应该收费。

  业内资深人士认为,263把免费邮箱完全抛开,说明它放弃了互联网内容提供商的盈利道路,重新将自己定位为电信增值服务商,不用靠免费邮箱带来的点击量,而是试图依靠互联网接入服务、短信娱乐功能、互联网数据中心等与电信业务相关的增值业务来盈利。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热力推荐: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手机图片专区,最炫、最酷、最流行!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单人房双人床
[N]天地有情
[M]为爱痴狂
[M]冷酷到底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