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投资9亿元 西部高教网一年就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1日 11:35 北京青年报

  本报通讯员魏亚萍 记者阎建立报道 记者昨天从教育部获悉,投资9亿元国债资金的“西部大学校园计算机网络建设工程”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要用一年时间使这些高校实现与中国教科研网高速联网。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西部普通高等学校的教育信息化整体发展滞后,特别是大学校园网与东部差距很大,主要表现在经费投入严重不足,相当一部分高校没有校园网;已有
校园网的高校,网络设备档次低,不能满足教科研和上网要求;网络覆盖面低,各校教室入网率几乎为零,有些甚至没有联网条件,直接制约了西部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的发展。

  据了解,这次工程实施范围包括我国西部12省区市共152所本科高校。建设内容包括建设校园计算机光纤主干网、校园网网络中心、开放网络机房、多媒体网络教室、省会城市城域网和非省会城市高速接入工程、网络管理和运行系统、教学、科研、管理系统和网络安全保障体系等。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网络教育覆盖全国 高校网校在校生达四十万人 (2001/09/06 10:31)
“宽进严出”受青睐 高校网络教育升温 (2001/08/14 17:26)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