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1/3股权作价3千万美元 易趣缘何打折出售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03日 13:29 南方都市报

  eBay以3000万美元获得易趣33%股权,以此匡算,易趣在此轮融资之前的作价应该在6000万至7000万美元之间,再回头看分别为650万美元和2050万美元的易趣前两轮融资,易趣此次引入eBay令第二轮融资时进入的股东权益缩水1/3。

  从账面价值看,在易趣此次打折贱卖股份的交易中,eBay捡了个逢低吸纳的便宜。但前面已有第二轮融资进入的投资人投资缩水的先例,eBay此举会不会也难逃厄运呢?

  3000万并非风险投资

  所幸,无论是邵亦波、谭海音们,还是eBay的惠特曼都更倾向于将这3000万美元视做产业资本而非风险投资———如果以风险投资“高风险、高回报”的标准预测eBay3000万美元的命运,期待以上市或者转手获得高额回报退出的机会几乎为零,而近期内易趣都极难盈利的现实也斩断了易趣自给自足的可能。

  在产业资本的光辉下,我们或许可以期待eBay对易趣的进一步增持,届时,谁拥有资源、谁现金充足,谁就具有定价的权利,在没有第二方竞价的情况下,eBay显然游刃有余;一旦中国市场并未如eBay所愿地贡献出收入,eBay的命运将和易趣第二轮投资人相差无几。

  eBay还将增持

  此次的7000万美元作价对于种子投资和作价1250万美元进入的第一轮风险投资来说,即使其纸面收益已有损折,但起码还没有亏掉现金投入;以1亿美元作价进入的第二轮投资人自然最应该心有不甘。

  据悉,在讨论eBay进入时,解决上一轮投资者的利益也是一个谈判条件,最后的方案是给原有股东们提供的两种选择:要么以一个“彼此都接受的价格”退出,要么跟着易趣继续往前走。

  而自创办伊始就已经盈利的eBay无疑成为易趣股东们的一颗定心丸。eBay方面在接受采访时,亦声称已经获得在未来进一步增持易趣股份的权利。    文/李佳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专家观点:易趣如何落入eBay口中 (2002/04/02 11:32)
与eBay结盟股东权益缩水 易趣为何被“贱卖”? (2002/04/02 07:38)
国际巨鳄eBay押宝易趣 CEO来华指点迷津 (2002/04/01 07:19)
eBay入股易趣网 3000万美元令内地业界震惊 (2002/04/01 12:00)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就业培训在电信
   PDA MP3精品店
   爱国者存储降价
   笔记本全线降3千
   东芝1800卖9988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域名起价10万元
   全球连锁语言学校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