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网络安全系列故事之三:阻击手在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02日 11:26 千龙新闻网

  文/小刀马

  阿飞看到挂在空中的鱼出现了,连忙上前搭话。

  “Hi,你回来了?玩得可好?没有被外面的风景迷恋的留连忘返?”

  “嘻嘻,是你啊,我是迷途知返,月还是故乡的圆啊,虽然雪域高原风景宜人,但是我的身体板受不了了,只好胜利大逃亡了,不过,我排了不少照片,用了我六块记忆卡呢,我的数码相机真是帮了大忙了。”

  “恭喜恭喜,可找到不少的灵感,又可以弄点钱小资一番了。呵呵。”

  “嘻嘻,是啊,你呢,现在可好吗?”

  “我可惨了,单位的系统遭到了外来的侵略,有人想黑我们,不断地攻击我们的服务器。”

  “不是有你的防火墙吗?怎么了?江郎才尽了?你的防火墙不行了?”

  “不是,是好象有人知道我的防火墙的设计思路似的,对这套软件的弱点有所觉察似的,而且好象他以前用过这套软件,可是这套软件除了给你用过之外,别人都没有接触过。对不起,我不是怀疑你,但是我确实搞不清是怎么回事了。”

  “是吗?可是这几天我也不在啊,再说了,我的水平你也知道,不可能攻击你们呀?”

  “是啊,我也想到了,但是我确实搞不清楚了。”

  “难道有人用过我的机器?我不在的时候,我哥哥有时候来我这里看家,是不是他动过?”

  “你哥哥是干什么的啊?”

  “具体我也搞不清楚,他经常换公司,一年中他已经换了四个公司了,所以现在我也搞不清楚他又去了哪家公司了?不过,他也是搞计算机的。可是我的机器加的密码啊?”

  “启动密码对一个搞计算机的人来说简直就是小儿科了,说不定你的密码已经被人识破了?”

  “那倒有可能,他以前就鼓捣过破译的事情,而且我还看见过他学过加密解密什么的。可是,如果是他,攻击你们做什么?”

  “不知道。这个我也不清楚,但是肯定有什么隐情。”

  “不好意思,等我问问他。”说完,挂在空中的鱼就下线了。

  阿飞和挂在空中的鱼聊完之后,觉得看来疑点就在这里。这时,服务器又开始报警了,那家伙又来了,已经是零点了,他肯定以为现在管理员已经休息了,趁着麻痹的时候再来试试。阿飞严整以待,马上启动了跟踪系统,一直在搜索这家伙来自哪里。那家伙显然还没有觉察到,对系统还不持之以恒地进行各种尝试,但是他不知道阿飞已经对防火墙的漏洞进行了补救,在发现漏洞的时候阿飞马上就着手补漏,而且在原来的基础上,阿飞已经对防火墙做了较大的修改,一些关键部分又增加了几道防线。如想攻破,没那么容易的。

  阿飞的跟踪也取得了突破,已经搜索到了对方所在的区域,而且IP显示的确和挂在空中的鱼是属于一个地区的,看来真的有可能是挂在空中的鱼的哥哥做的?阿飞迷茫了,为什么?自己的公司又不是很著名的安全公司,没必要攻击我们啊。

  阿飞在检测到对方的IP之后,就开始了反攻击,向对方发送攻击武器,很快那家伙就退缩了,显然已经中招了。阿飞想,让那家伙也知道知道自己的厉害。

  第二天老板来了,问阿飞,发现什么情况没有,有什么最新的进展没有?阿飞说昨天晚上那家伙又来攻击了,但是没有成功。阿飞没有说自己已经查到那家伙的IP地址了,因为如果是挂在空中的鱼的哥哥的话,阿飞还不想让老板知道。因为阿飞知道,如果老板知道了,说不定就要投诉了。那样对方就有被依法制裁的可能。在没有得到确切的消息证明是不是挂在空中的鱼的哥哥的情况下,阿飞不想冒然行动。

  阿飞告诉老板说,现在系统已经非常稳固了,自己又对其中的几个薄弱环节进行了修改。防火墙比以前更牢固了,老板欣慰地拍拍阿飞的肩膀说,“我确实没有看错你,好样的。”

  老板走后,阿龙他们几个都围了过来。“阿飞,看来老板要给你加薪了,你为公司立了这么大的功劳,老板肯定会奖励你的。到时候可别忘了请客啊?”

  那是当然,大家见者有份。正说着阿飞的手机响了,阿飞一看,是一条短信息,上写:“有急事!请上网。——挂在空中的鱼。”阿飞连忙来到了电脑前。

  欲知后事如何,请看下回分解。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就业培训在电信
   PDA MP3精品店
   爱国者存储降价
   笔记本全线降3千
   东芝1800卖9988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域名起价10万元
   全球连锁语言学校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