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专业随你选学历任你挑 假洋文凭网上滥卖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5日 07:15 北京晨报

  晨报讯 “克莱登大学”的假文凭生意如今插上了电子商务的翅膀:人在家中坐、文凭网上来,而且还是洋文凭。乘着我国不少省市实施人才国际化战略的“东风”,一列列贩卖假洋文凭的“国际快车”也顺着“信息高速公路”开进了国内。

  据文汇报报道,上海的何小姐日前收到一封来自美国的电子邮件,声称可提供多所著名大学的文凭,专业随你选,学历任你挑,无需上课、读书、测验和面试,只要有钱就行了
。邮件没有落款,但留有两个电话号码。

  不过,这还不算最“先进”的。看看这个:文凭制造厂——美国一些专事文凭贩卖的“虚拟学校”组成了速成学位网络,把制假贩假搬到了网上。文凭是现成的,姓名、专业、学位和毕业年限由申请人自行填写,“工厂”不仅承诺在10天之内将文凭寄到,还能满足申请人的种种要求,如赋予申请人各种学术荣誉、将申请人列入受密码保护的校友录名单。当然,所有这些都不是免费的。正因为要从申请人口袋里掏钱,所以网站为申请人考虑得也特别“周到”:任何人想要向“学校”核查申请人的学历,都必须以书面形式,而且要有申请人的许可信;而“学历”的获取方式是绝对保密的。

  洋文凭也有假,这还真把国内不少用人单位打了个措手不及。针对洋文凭含金量下降的现象,对回国留学人员的学历评估和能力考核,正越来越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上海不少公司都要求有洋学历的应聘者必须经过国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杜绝网上假文凭:学历电子注册有重大改进 (2002/03/15 11:31)
博士硕士任你挑 美国假文凭网上甩卖 (2002/01/18 07:07)
学历网络查询系统开通 假文凭身价居然见涨 (2002/01/11 04:54)
学历网查不出假文凭遭遇尴尬 教育部加紧弥补漏洞 (2002/01/05 06:33)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就业培训在电信
   PDA MP3精品店
   爱国者存储降价
   笔记本全线降3千
   东芝1800卖9988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域名起价10万元
   全球连锁语言学校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