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业内人士指出管理漏洞滋生垃圾邮件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9日 07:37 北京青年报

  中国邮件遭受欧美等国家的封杀虽然不像一些媒体炒作的那样严重,但也并非无中生有,网易首席技术执行官许良杰指出,此事实际上只是国外个别组织在某个时间段的个体行为。

  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一位技术人员指出,近期出现垃圾邮件匿名转发的现象较多。而一些官方网站在邮件管理上存在漏洞,易被垃圾邮件组织利用。除此以外,中国的
网络管理员与国外反垃圾邮件组织沟通不畅,也使得一些垃圾邮件反送者在中国活动猖獗。这些就是造成欧美一些国家封闭中国邮件的主要原因。

  据有关人士指出,很多反垃圾邮件组织都抱怨,他们的投诉邮件不受中国系统管理员的重视,但也有的ISP经常与反垃圾邮件组织沟通,从而避免被垃圾邮件组织利用而遭受屏蔽。许良杰向记者提供了网易和北美最权威的反垃圾邮件组织MAPS的沟通记录(如图)。

  对于近期媒体较为关注的国外拒收中国邮件的问题(本报于3月12日刊登题为《数万网站封杀中国邮件是真是假》一文),记者采访信息产业部有关人士时,对方表示将在本周适当时候通过适当的渠道发表对于此事的评论。

  垃圾邮件的处理工作一直是中国教育科研网络中心计算机紧急响应小组(简称CCERT)的一项重要工作。从1998年起,CCERT就从事垃圾邮件方面的研究。

  在教育科研网2002年第一次全国邮件服务器安全状况调查中显示,2000年以及2001年国内面临的主要问题是OPEN RELAY (匿名转发),特别是被国外的组织和个人利用,并且发现国内IP地址被列入国外反垃圾邮件组织黑名单的情况。

  许良杰指出:“现阶段Internet上超过80%的通讯是通过电子邮件实现的,中国已经加入WTO,Internet是没有国界的,中西方在Internet上的交流绝不会因垃圾邮件而中断。”

  在积极与国外反垃圾邮件组织进行沟通的同时,国内的邮件服务器运营商也应该对垃圾邮件进行警示,避免邮件服务器被非法利用,只有双方共同携手抵抗垃圾邮件,这样才可以有效地遏制垃圾邮件的传播。(文/本报特约记者李佳)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反垃圾邮件:徘徊在互联网精神的边缘 (2002/03/15 10:11)
全球行动起来 解决垃圾邮件 (2002/03/14 10:44)
政协委员呼吁“垃圾邮件该管一管了” (2002/03/11 07:21)
Email滋生“孽种” 看西方国家如何围剿垃圾邮件 (2002/03/08 09:38)
垃圾邮件狂轰滥炸 中国网站背黑锅 (2002/03/06 14:10)
如何应对来势汹汹的垃圾邮件 (2002/03/05 09:36)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就业培训在电信
   HP打印机专卖店
   浪潮服务器分销商
   金红晨耗材专卖
   柯达数码相机热卖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域名起价10万元
   全球连锁语言学校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