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企业服务平台Sina.net隆重发布专题 > 正文

两大门户网站为“春季攻势”倾尽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6日 10:55 信报

  两大门户网站为“春季攻势”倾尽全力

  无论新浪还是搜狐,有一点是相同的,就是他们都为这次“春季攻势”倾尽了全力。搜狐专门为企业建立了服务的平台,将其命名为企业在线。新浪甚至还注资500万美元,成立了一个全资子公司“ 新浪网络技术服务公司”。至此,“企业”用户对于两家门户网站的重要性昭然若揭。互联网公司从用户访问你转到你主动访问用户,为企业提供服务,这是一
个崭新课题,对门户网站而言,非常有挑战性。

  网站要越变越勤快。不久前,我们还清楚地记得门户网站为企业的服务仅仅停留在“线上广告”方面,并且认为这就足以维持不错的生活。所以当时大多数网站把心思用在了做市场活动上,争取更多的普通网民眼球,吸引风险投资和海外上市上面。大家共识:靠.com概念就能生财,有浏览量就有广告。

  但此后现实发生了变化,受经济大环境的影响,全球的IT产业陷入了低谷,线上广告的大多数客户其实就是IT厂商,他们勒紧腰带压缩广告的时候,就决定了依赖其广告糊口的网站日子也不好过了。网站经过争论、试运行、再争论的过程,今天终于把利润的增长点确定在企业用户身上,与过于年轻化、商业价值不高的网民相比,中国无数的中小企业对网站无疑意味着更美妙的前景。为了避免众多同伴“壮志未酬身先死”的老路,从前不可一世的门户终于开始现实的掘金。

  说起这种变化,新浪网总裁汪延话语当中带着些许感慨。他告诉记者,“想起七八年以前我们开始做软件,一直到六年之前我们开始做网上的一些工作,再到后来我们成立了新浪网,一直到上市,到今天,整个世界发生了不少变化,人也在变,我们的业务更加成熟。相信随着新浪网和传统企业的进一步融合,随着我们和合作伙伴们进一步的联盟,互联网最终能够找到一些更加令人兴奋的营运模式,从简单的Internet Baby(互联网婴儿)时代成长为社会发展的支柱。”

  有一种观点很有意思,认为门户网站也许更愿意为广大网民服务,因为这更符合它们轻松活泼而又不失浪漫的风格,而转向为企业服务,是一种迫不得已。这种“被迫”的观点虽不被网站认可,但事实是,现在网站做事已经不能说“我喜欢”,而是“我必须”,因为生存是首要的,然后才有生活。

  两大门户网站紧盯企业钱袋 互联网告别“眼球时代”

  就在国内互联网异常平静的时刻,新浪、搜狐,这两只国内互联网最大的“大鳄”发动了“春季攻势”。2月25日,这两家网站几乎在同一时间宣布推出企业平台“.net”。面对“大鳄”突然张开的大口,很多网站措手不及。业内专家评价,这个大手笔,也许在于创造了一次互联网螺旋式上升的机会。但就在旁人还没看明白的时候,两家门户网站又因为所谓“抄袭”打了起来。

  新浪搜狐死拼.net

  记者注意到,虽然都叫.net,但新浪与搜狐并不是互相认可的,而是都觉得自己比对方好。在谈到对方的时候,记者感觉到了无形的硝烟。搜狐的企业在线,专门针对企业级用户提供包括搜狐黄页、网站登录、分类广告在内的网络营销推广服务和域名虚机、建站模板、企业邮箱在内的技术应用服务,从而形成规模庞大的企业在线一条龙整合服务。

  搜狐COO古永锵告诉记者,“搜狐企业在线最显著的特点,是避免了市场的无序性,大大降低了企业进行网络营销的门槛。客户群是介于大型广告客户和个人消费之间的中间群体,综合了广告和非广告经济的优势,市场潜力巨大。只要是企业,无论规模大小,无论有无网站,有无网络营销经验,都可以是我们的客户。”

  新浪的.net给记者的感觉是更强调企业信息化业务,而且是“集团作战”,与行业里的资深企业携手共同为客户服务。

  新浪的首席技术官严援朝说,“让我感到最高兴的是,新浪的研发中心已经不再停留在实验室里,而是走向企业化和市场化。由研发中心生出很多金蛋。技术人员能看到自己研发的成果很快转化成为公司赢利的途径,那感觉真的好极了。”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et粉墨登场 门户网站“一个都不少”(2002/03/05 13:19)
记者观察:新浪搜狐因何要搞信息化(2002/03/04 14:04)
京华时报:新浪搜狐明争暗斗.net(2002/03/04 08:57)
南方都市报:新浪搜狐激战正酣(2002/02/28 11:58)
新快报:新浪搜狐再爆激战(2002/02/27 15:06)
中新网:两大门户网站竞相进军企业信息化市场(2002/02/26 09:02)
京华时报:新浪搜狐.net同壳不同瓤(2002/02/26 08:31)
北京青年报:新浪、搜狐将“枪口”一致对准企业(2002/02/26 07:44)
企业服务平台Sina.net隆重发布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金红晨数码专卖
   HP打印机专卖店
   浪潮服务器分销商
   金红晨耗材专卖
   柯达数码相机热卖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真汉子的选择!
   红旗世纪星调价
:UTS管理硕士课程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