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老太忽发“少年狂”沉迷电脑游戏欲罢不能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19日 16:53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秦秀玲周明杰)“又踩雷了,怎么就不赢呢?今儿我就不信这个邪!”家住和平里70多岁的万大妈在电脑前“苦挖”了半宿没有得胜后,越发被激起了斗志。今年春节,一贯喜欢出门旅游的万大妈应老伴要求在家过年时迷上电脑游戏,吃完饭后她就戴上老花镜,端坐在电脑前,没白没黑地玩挖雷、摆球、空当接龙等游戏。

  在报社供职的贺先生昨天下午开车把60岁的老母亲送回了家,他夫人怀孕需要照顾,
前段时间他就把老母亲给接了过来,没想到老母亲迷上了电脑游戏,反而把怀孕的儿媳给晾到了一边。“我妈可真迷上那玩意儿了,在电脑前一坐就是半天,她有高血压,看着她端坐在电脑前,右手紧握鼠标,双眼紧盯屏幕,真害怕她的高血压发作。”今天早上,匆匆赶去上班的路小姐看着65岁的老母亲又在屏幕上摆开了战局,不禁又在她耳边叮嘱了一遍:“千万别只顾玩电脑游戏,不吃饭,身体要紧,您别让我上班还得操心您。”

  据了解,近来像万大妈这样痴迷于电脑游戏的老年人越来越多,有的竟因玩得太久而导致心脏病复发进了医院。电脑游戏是一种具有极强刺激力的游戏,老年人怎么迷上了?不少老年人近来的这一新癖好,着实让年轻的儿女担心。对此,中科院心理所博士生导师王极盛先生分析,老年人空闲时间较多,容易对一个东西入迷。老人培养自己的兴趣是非常好的,但兴趣只是一种精神需要,不能过于放纵,尤其是电脑游戏这种对老年人的生理和心理都没有任何好处的东西,更不能使其成为心理依赖。如果真对电脑游戏上瘾了,会产生各种综合症,严重地危害心理健康,产生心理障碍。

  宣武医院的医生说,老年人玩电脑游戏应注意适时适量。玩电脑游戏对老年人的身体极为不利,长时间端坐在电脑前,会影响老年人的血液循环,引发心脏病、心血管病等,还会引起颈椎疼痛、眼角膜脱落等疾病。

  

   春节不上网?现在预订祝福!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 3500条闪电传情,让她想不看都不行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英国医生警告长时间玩电脑游戏有害双手健康 (2002/02/01 13:01)
电脑游戏频现“战斗” 孩子发问难煞家长 (2001/12/14 14:50)
没日没夜地玩耍电脑游戏 网吧接纳小儿郎谁管 (2001/12/05 11:21)
足不出户感受真枪实弹 电脑游戏训练美军(图) (2001/12/04 11:10)
微软Xbox发布在即 电脑游戏机大战一触即发(图) (2001/11/12 12:55)
互联网用户反击恐怖借电脑游戏大战本-拉登(图) (2001/10/21 10:51)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中关村数码相机展
   中关村台式电脑展
   中关村掌上电脑展
   中关村笔记本展
   中关村投影机展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