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去年第四季我国互联网国际出口带宽达7597.5M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19日 16:19 赛迪网-中国计算机报

  【赛迪网讯】近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其网站上发布了2001年第四季度中国互联网络带宽连接图。数据显示,截止到2001年12月31日,我国地区互联网络的国际出口带宽已达7597.5M,是上年同期的2.7倍,显示了较强的增长势头。

  2001年第4季度带宽FLASH图

  为了全面及时地了解我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更深入了解我国各互联网络服务单位间的带宽连接状况,CNNIC于2001年12月4日首次发布了中国互联网络带宽调查报告和带宽连接图。报告发布后在业界产生了较大反响,并得到了政府部门的肯定。

  从带宽图上可以看出,截止2001年12月31日,我国互联网络的国际出口带宽比2000年底增加了4798.5M,增幅为171%。其中,中国公用计算机互联网(即中国电信)仍以6032M的数目占据我国国际出口带宽总量的79.4%。这说明了我国政府已充分认识到发展互联网、加大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并在2001年互联网低迷时期继续加大在电信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投入,这也反映了我国推进信息化建设的力度与决心。

  另外,我国十大互联网单位与国家互联网交换中心的连接带宽也在短短三个月内由3558M剧增到9120M,与美国的连接带宽也由三个月前的4023M增加到5536M,这些增长大大加强了我国各网络间的互联互通。正是带宽等信息资源基础设施的加强,加快了我国互联网在2001年的普及速度,实现网民3370万、网站数27.7万的大幅增长。

  CNNIC表示,随着我国各ISP单位不断加入CNNIC的带宽调查,该调查将在为政府部门宏观把握我国的网络带宽现状、为企业的网络接入提供参考依据等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梁晶)

  

   春节不上网?现在预订祝福!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 3500条闪电传情,让她想不看都不行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中关村数码相机展
   中关村台式电脑展
   中关村掌上电脑展
   中关村笔记本展
   中关村投影机展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