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新浪专题专题 > 正文

南方日报:门户网站熬到盈利前夜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09日 10:11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巫伟) 网络知识产权纠纷硝烟未散,两大门户网站相继公布了上一财季的财务报告,在业绩上又来了一次较劲。从数字看,新浪、搜狐上一财季的经营状况继续向好,预计在今年的盈利赛跑将更加激烈。

  新浪7日公布报告显示,新浪2002财年第二季度(即去年第四季度)的营业收入为680万美元,比上季增长了12%;试算净亏损减少至230万美元,比上季减亏22%,这是该公司连续三
个季度在亏损方面有了显著的改善。新浪同时宣布,用于运营方面的现金已从上季的450万美元减少至本季的10万美元,这意味着其本季的运营现金流已经接近收支平衡,日常运营的现金需求已可以绝大部分靠收入来维持。

  搜狐5日公布的业绩也有诸多可圈可点之处。2001年第四季度搜狐营业收入达到410万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15%,在去年的四个季度中连续保持了双位数的增长率。2001年全年营收则比上一年翻了一番多。该季度试算净损失减少到250万美元,比上年同期改善了47%,比上一季度改善了8%,这一结果好于公司预计指标。

  两大门户网站均摆脱了单纯依赖网络广告的局面,从多元化经营中尝到了更多的甜头。搜狐该季度非广告收入实现41%的增长,所占比例达到了总收入的39%;新浪该季度的收入增长则几乎全部来自于电子商务及收费服务,与上季相比,这部分的收入增长了121%。

  但二者的经营方向已有明显的差异。由于新浪的规模较搜狐大,其网络广告收入仍是搜狐同期的两倍以上,而搜狐的非广告收入比新浪多出了19%。

  此前,搜狐公司CEO张朝阳在广州向记者信心十足地表示,今年是搜狐发展至关重要的一年,在今年第四季度实现收支持平,2003年实现盈利。至于新浪何时盈利,新浪CFO(首席财务长)曹国伟指出:“华尔街的分析师一般预期会在2003年,而我们内部设定的目标希望是有所提前。”据新浪内部人士透露,新浪已将盈利的时间锁定在今年底。

  分析人士认为,从业绩增长的曲线看,两大门户网站年内可以实现盈利,但其在线广告收入增长都已明显放缓,盈利的前提是非广告收入能够一直保持目前的增长速度。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茅道林表示新浪正考虑在香港或大陆二次挂牌上市(2002/02/09 08:49)
分析:新浪成本压缩有空间 长期鏖战对搜狐不利(2002/02/07 15:37)
北京青年报:新浪公布二季财报 非广告收入大增(2002/02/07 10:14)
新浪公布二季度财报 运营现金流量接近收支平衡(2002/02/07 07:34)
美国当地时间1月23日新浪收盘下跌3.10%(2002/01/24 13:39)
美国当地时间1月22日新浪收盘下跌2.43%(2002/01/24 13:39)
美国当地时间1月18日新浪收盘下跌2.37%(2002/01/24 13:37)
美国当地时间1月17日新浪收盘上涨0.60%(2002/01/24 13:32)
新浪专题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春节短信传祝福
打折还有大奖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在春节期间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中关村数码相机展
   中关村台式电脑展
   中关村掌上电脑展
   中关村笔记本展
   中关村投影机展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