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北京飞宇网吧内查出不良内容 被停机整顿三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02日 21:28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王远 通讯员张光华) 昨天下午3时20分,在北京大学南门外著名的飞宇网吧门前,正在上网的网民们象电影散场一般从网吧内鱼贯而出,网吧门外大批民警正陆续走下警车,一场清查行动马上就要开始了。

  随着民警走进位于地下一层的网吧内,6名中学生模样的孩子正愁眉苦脸坐在一起,一名11岁的男孩说他是跟着14岁的表姐来这里玩的,并不安地询问民警会不会把他们进网吧的
事告诉家长。而就在网吧的显眼处,“非法定节假日不允许未成年人入内”的标志高高悬挂着。对此网吧的副总经理苑一宝解释说,寒假期间是国家对中小学法定的节假日,所以网吧里有学生并不奇怪,并一口咬定这些孩子都有监护人陪同。

  在地下一层和地上二层的电脑中,民警很快发现了问题,有的机器上发现了黄色网页的浏览记录,有的机器上面历史记录被人为删除,大部分机器日志留存不足60天,检查中发现有89台计算机存在有害信息,网吧内有16名未成年人。进一步清理后,民警更加吃惊地发现,飞宇网吧内没有落实安全技术管理措施,只发给上网者一个标明上网时间和机位号的卡片,现有的登记制度甚至不能表明上网者是哪一天来上网的。尽管网吧内的每个经营场所都有2-3名安全巡视员,但谁也不能说清楚那些带有黄色网页的页面是怎么来的。有趣的是,在网吧内的计算机里,有关飞宇网吧的页面上全是相关法规的链接,墙上还挂这建立“青少年安全网吧”的承诺。

  北京市公安局网络监管处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飞宇网吧共有两处经营场所,一处位于民族大学北侧,有计算机400台左右;另一处位于北大南门外资源楼内,地上五层加上地下一层,营业面积2000余平方米,现有计算机1200余台。自《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管理办法》及北京市《关于对本市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进行清理整顿并加强管理的通告》实施以来,飞宇网吧在没有取得公安机关颁发的安全审核意见书等必备手续的情况下,仍继续擅自营业,并强调自己一直在办理手续的过程中,1月25日,海淀分局对飞宇网吧下发整改通知书后,飞宇网吧在规定期限内没有达到整改要求,为此北京市公安局对飞宇网吧进行了联合执法,依据《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第21条的规定,海淀分局对其作出了停机整顿3个月的处罚。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押宝北大女生媒体跟风猛炒 飞宇日增收万元(图) (2001/12/25 13:54)
北大一女生出任飞宇网校形象代言人(图) (2001/12/04 12:06)
图一:北京大学女生弓琳做飞宇网校形象代言人 (2001/12/04 13:19)
图二:北京大学女生弓琳做飞宇网校形象代言人 (2001/12/04 13:20)
迎大学生网上求职高峰 飞宇网吧整装“防毒” (2001/11/27 07:38)
“尼姆达”攻陷北京飞宇网吧 640台电脑被感染 (2001/11/01 06:59)
十一长假上网聊天蔚然成风 飞宇网吧天天爆满 (2001/10/07 09:59)
人物访谈:飞宇老板王跃胜谈网吧赢利 (2001/07/23 16:14)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e聊!帮您省话费
   中关村数码相机展
   中关村台式电脑展
   中关村掌上电脑展
   中关村笔记本展
   中关村投影机展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