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呼吁行业自律规范竞争 新浪起诉搜狐专题 > 正文

新浪网就搜狐公布“新浪抄袭搜狐证据”发表声明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6日 00:17 新浪科技

  就搜狐在其网站上公布“新浪抄袭搜狐证据”一事,新浪网发表声明如下:

  一、新浪网希望搜狐能够将所有其认为属于“新浪抄袭搜狐证据”的内容提交给法院,新浪网相信法院会对这些证据作出公正的判断。如果搜狐能够提供让人信服并且符合法律规定的证据证明新浪抄袭了搜狐享有合法权利的资料,新浪网愿意依据法律的规定承担相应的责任。

  二、就搜狐已经在其网站上公布的“新浪抄袭搜狐证据”,新浪网在此简要做如下解释:

  1.关于证据一:搜狐特约撰稿人来信--新浪抄袭搜狐体育内容:

  该篇文章系《体育参考报》于2002年1月11日凌晨提供给新浪网。根据新浪网与《体育参考报》之间合作协议的规定,新浪网有权使用《体育参考报》提供的文章。基于此,新浪网于2002年1月11日8点49分以《西甲-财政短缺一剑封喉阿拉维斯江河日下》为题发表了该篇文章。同时,《体育参考报》也以《财政短缺一剑封喉阿拉维斯江河日下》为题刊发了该文章。根据上述情况,我们认为搜狐的指责缺乏根据。

  2.关于证据二:新浪抄袭搜狐体育的页面(1月25日15:34)

(点击看大图)

  两篇文章都在表述同一事实,但新浪网上的文章无论是标题还是文字表述都与搜狐上的文章标题和文字表述存在明显差别。我们不理解搜狐是根据什么得出新浪抄袭搜狐的结论。



  3.关于证据三:新浪短信抄袭搜狐广告语“生活从此精彩” (1月25日15:35)

(点击看大图)

  新浪网上的“生活从此精彩”手机图片与搜狐的相应图片虽然外观近似,但是图片的字节数不同。在两个手机图片上点击右键,从手机图片的属性中可以看到,新浪网上该手机图片的字节数为284字节,而搜狐上该手机图片的字节数为290字节。从技术角度可以肯定这两幅手机图片不是互相复制的结果。

  至于该手机图片的外观,该手机图片上的字体为常用的方正舒体,这种字体在艺术设计领域内被广为使用。任何一个相关的专业人员都可以通过手机图片的制作工具制作出与上述图片外观完全相同的图片。

  “生活从此精彩”是一句普通的短语。新浪在手机图片中使用此短语并不侵害搜狐的任何合法的权利。

  4.关于证据四:新浪短信抄袭搜狐短信“为人民服务”(1月25日15:37)

(点击看大图)

  该手机图片的素材在许多公开资料上都可以得到。任何一个专业人员都可以根据该素材通过手机图片的制作工具制作出与上述图片外观完全相同的图片。



  5.关于证据五:新浪抄袭搜狐短信两例(1月25日15:39)

(点击看大图)

  在搜狐展示的页面上,我们只看到搜狐的两个手机短信服务的名称:“脑筋急转弯”及“新英语900句”与新浪网上众多手机短信服务中的两个手机短信服务名称:“脑筋急转弯”及“英语900句”相同或相似。这两个服务名称本身均属于普通的短语。新浪网和搜狐都不可能拥有这两个普通短语的专有使用权。双方对这两个普通短语的使用都属于合法的、正常的使用,不构成抄袭。

  6.关于证据六:新浪抄袭搜狐IT新闻一例(1月25日15:41)

(点击看大图)

  新浪网已经早在2002年1月5日10点21分发表了题为《美林预计eBay、雅虎及亚马逊四季度营收超预期》的文章,该文章的内容与搜狐2002年1月7日发表的题为《美林认为网络业的基本面在2001年第四季度见底》一文基本相同。新浪网于2002年1月7日10点9分发表的题为《美林认为网络业在2001年四季度已见底》的文章是对新浪网2002年1月5日文章的改写,根本不存在新浪抄袭搜狐该篇文章的可能性。

  7.关于证据七:新浪抄袭搜狐IT新闻的“拉登” (1月25日15:42)

(点击看大图)

  新浪网上的文章标题、文章内容与搜狐上的文章标题和内容存在明显差异,唯一相同的是该文章内使用的图片。该图片是对塔利班网站被黑客袭击之后的页面客观情况所做的截屏,普通的互联网用户如果在当时访问塔利班的网站,均可以看到该页面情况。因此,我们不理解搜狐是根据什么得出新浪抄袭搜狐的结论。

  新浪网

  二〇〇二年一月二十五日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浪告搜狐:一道法律和行业发展的难题(2002/01/25 19:19)
著名网络版权专家于国富律师:还有两个诉搜狐的案件(2002/01/25 18:24)
千龙网:网络“大腕”掐架的社会意义(2002/01/25 18:16)
eNet专访汪延:我们不想打口水战!(2002/01/25 18:10)
官司的根源是大家对版权意识的淡薄(2002/01/25 18:05)
ChinaByte:汪延称这一次我们是就事论事!(2002/01/25 18:03)
网络报专访汪延:这不是30万元的事(2002/01/25 17:24)
评论:新浪面对不规范 有一个关键词(2002/01/25 17:21)
呼吁行业自律规范竞争 新浪起诉搜狐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e聊-帮您省话费!
   网络设备生产商
   方正台式机分销商
   数码存储精品店
   ☆IBM壹级代理☆
   富士数码连环送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