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CNNIC公布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2002/1)专题 > 正文

互联网发展状况报告显示三成网民愿意为服务掏钱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6日 07:56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王军光、赵旭、吴涛)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昨日发布了最新的《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第九次CNNIC调查结果显示:截至2001年12月31日,我国的上网计算机数已达1254万台,比2000年同期增长40.6%;我国网民已经达到3370万人,比2000年同期增长49.8%;我国国际线路总容量为7597.5M,比2000年同期增长1.7倍。

  调查显示,在上网用户人数约3370万人中,其中专线上网的用户人数为672万,拨号上
网的用户人数为2133万,同时使用专线与拨号的用户人数为565万。除计算机外,同时使用其他设备(移动终端、信息家电)上网的用户人数为118万。

  中国网民的性别构成是,男性占60.0%,女性占40.0%。其中北京用户占中国网民的比例是9.8%,约为330万人,上海网民的比例是9.2%。

  这也从一个方面反映了北京和上海的信息化水平处于全国领先地位。

  去年,国内三大门户网站争相推出邮箱收费业务,根据此次调查表明,高可靠性和安全稳定是用户选择收费邮箱的主要依据,有31.7%的用户表示在最近一年内有可能申请收费邮箱。

  用户经常使用的网络服务前五名是,电子邮箱:92.2%,搜索引擎:62.7%,软件上传或下载服务:55.3%,各类信息查询:46.7%,网上聊天室:22.0%。

  另外,在对网络安全问题进行的调查显示,有超过63%的用户在过去一年内遭遇计算机被入侵情况,而防病毒软件成为78%的用户所选择的主要的安全防范措施。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晨:上网激情澎湃 中国网民3370万(2002/01/16 07:30)
图文:CNNIC信息服务部副主任王恩海介绍情况(2002/01/15 18:26)
图文: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副局长闻库致辞(2002/01/15 18:25)
网民每周收发电子邮件数量急剧下降(2002/01/15 18:24)
图文:女记者在CNNIC发布会上提问(2002/01/15 18:22)
CNNIC发布《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会议实录(2002/01/15 18:19)
有奖促销是用户最能接受的网络广告内容(2002/01/15 18:07)
非IT行业上网人数比例上升(2002/01/15 18:05)
CNNIC公布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2002/1)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千元笔记本大展
   网络设备生产商
   方正台式机分销商
   数码存储精品店
   ☆IBM壹级代理☆
   富士数码连环送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