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专家称应注意青少年“皇族电视剧后遗症”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7日 15:00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2月27日电(魏国栋)前一段时间,由于电视荧屏上“皇族电视剧”热播,使冰城许多喜欢看的孩子得上了“皇族电视剧后遗症。”

  前不久,一位朋友无意间谈起自己女儿的一件趣事。她说,她六岁大的女儿非常喜欢观看《还珠格格》等“皇族电视剧”。一天,女儿问她:“妈妈,我是‘主子’吗?”母亲感到很好笑,就随口答道:“是,你是咱家的‘主子’。”结果,她的女儿竟非常认真地说
:“那你们以后就要叫我主子,我管你们叫奴才!”无独有偶,近来许多青少年的“官瘾”也越来越大。笔者上网时发现,越来越多的青少年上网者喜欢给自己起上“皇阿玛”、“太上皇”之类的网名,网上聊天时动辄以“朕”、“寡人”自称。更有甚者,一个上网者要建立一个网上“帝国”,招募“皇妃”、“宰相”、“将军”,并称“如众卿确有治国安邦之举,朕必有封赏!”

  有关专家认为,这种“后遗症”的产生,与现在的家长对自己的独生子女过于溺爱有关;另外,文艺作品中关于皇族生活片面地描写也起到了误导作用,应该引起人们注意。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女青年”原是我公安干警 民警上网聊天擒获2逃犯 (2001/12/14 12:08)
利用网上聊天麻翻众多女网民 劣行暴露被抓获 (2001/12/11 09:55)
上网聊天话费猛增 赖人盗打贼喊捉贼 (2001/12/11 11:21)
一天津小伙上网聊天时间过长 睾丸受压坏死后切除 (2001/12/07 17:06)
网上聊天 “聊”出血案 铁锤砸向女网友 (2001/12/04 08:07)
逃犯上网遇网友 民警聊天劝自首 (2001/11/27 14:26)
上网聊天诱奸少女 西安警方摧毁一青少年流氓团伙 (2001/11/27 13:49)
网上聊天网下交易 济南连破两起卖淫案件 (2001/11/23 08:52)
网上聊天侵权 “亲亲女生”栽在性骚扰上 (2001/11/22 10:02)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D-LINK产品供货商
   ★联想IBM供货商
   华荣掌上电脑总汇
   数码录音复读机
   ¤高质量低价格¤
   移动存储专家科力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