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专家称移动梦网应定位商务人士时尚青年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06日 11:07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作为数据增值业务的承载体系,尽管移动梦网上的业务不光是短信息,但面向个人的短信息仍然是目前市场争夺的焦点。业内专家认为,在中国个人移动数据业务将走在企业数据应用的前面,目标客户将主要为专业的商务人士和追求时尚的青年。

  众多自我定位于移动通信增值服务商的SP们都认为,移动梦网中的个人应用能否取得成功,将完全取决于运营者能否提供吸引人的应用、方便有效的导航系统、安全有效的网络
、非常有力的中间平台以及已经准备好的用户群。

  当门户网站成为深度介入短信息业务并获得惊人的收入增长率时,当一些小而专注的SP如华动、讯龙单月短信息量增长到1500万条时,实际上是市场发出以短信息为代表的移动梦网业务正在步入高速成长期的明确信号。

  实际上,在最近有关“移动梦网”的“指南针网络调查”结果中,有66·26%的网民知道“移动梦网”计划,同时有19·02%的网民对此比较了解;41·98%的网民表示会选用“移动梦网”的服务,在用户最想使用移动梦网服务中,移动QQ、信息定制(如短信服务、网上点歌等)、移动炒股,比例均超过了15%。同时,66·87%的被调查者认为“移动梦网”将普及到生活中,50·62%的受访者认为移动梦网当前最关键的是要在“应用与服务内容的完善上”下功夫。可以预见,今后各家SP之间的竞争会更加花样百出。

  竞争的关键,一是如何将SP业务组合信息十分清晰地传递给最终的用户,让人们感到其明确的价值定位。

  焦点之二是对个人用户的需求的开发,如何进一步细分高中低端用户,有针对性地提供各种业务。

  焦点之三将是SP自身品牌的建立。像腾讯的品牌专卖店四处开张就是一种从单一网络品牌到商业品牌的延伸。

  其四是新技术的采用,现在的短信息服务已经从最初的文字发展到语音短息,可以预言,不久之后在移动通信运营商的GPRS与CDMA网络支撑下将会出现多媒体短信息。(本报记者柯斌)

   订短信头条新闻 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海南移动推出“移动梦网”业务 (2001/10/29 14:55)
如何获得移动梦网手机游戏? (2001/10/23 13:48)
参考资料:移动梦网SP合作计划书 (2001/09/23 15:23)
移动梦网杯“老师,您好”短信传情设计大赛赛事花絮(三) (2001/09/07 09:50)
北京移动负责人解释“移动梦网”收费 (2001/09/07 09:04)
调查显示近二成网民了解“移动梦网” (2001/09/06 10:02)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中关村投影机供货
   数码存储精品店
   HP耗材经销商
   康柏笔记本代理商
   佳能打印机专卖
   无线网络产品分销
:智能化生态小区
   加盟金台明智选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见过那么便宜的吗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国际汽车驾驶证
:公务员网上培训
   省内游优惠线路
   护喉舰招广东代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河西出国留学服务
   靖江市森诺空调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超凡家装久经锤炼
   世纪通汽车俱乐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