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广州市合法经营的网吧生意兴旺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22日 15:41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本报记者暗访广州市文化市场后,有关部门对市内一些不良网吧、游戏机室等娱乐经营场所进行了严厉查处,合法娱乐场所经营者对此拍手叫好,一些守法经营的游戏机室和网吧因为非法场所的被清理整顿,生意反而兴旺起来。

  位于东湖路39号的清水居网络茶吧,是前天被省人大检查组检查属合法的网吧,该网吧一位工作人员说,经过前天对文化市场的整顿,昨天该网吧上网人数已略有上升。该网吧
负责人张小姐说,他们对查处不良网吧非常支持,因为这样能使网吧的经营走向正规化,市场步入规范化轨道,重新树立网吧的良好形象。但对不良娱乐经营场所进行查处的同时,也应对合法经营者给予一定的扶持。

  位于天河城五楼的天梦宫游戏世界,是一家大型游戏机室,检查结果令人满意,昨天记者见到,来这里打游戏的成年人很多。该游戏世界的经理袁小姐说,他们本着健康、大型、新颖的宗旨进行合法经营,绝对不搞暴力、色情等不合法经营,但去年以来,他们按照有关部门规定没有更换新机和新软件,使本来应追求新颖的游戏世界缺乏吸引力,而今年的税收却比去年上升了几个百分点,加上昂贵的店租,从而使他们经营困难,导致亏损。

  记者巡访各家守法经营的游戏机室和网吧,休息时间这里依然人来人往,并没有萧条的迹象,有的合法场所因为清理了周围无牌场所,生意明显好转。作为特殊的文化产业的经营者们几乎都有这样的想法:政府的政策和管理滞后于娱乐场所的发展,希望政府的政策和管理要尽快跟上,给健康、大型的娱乐场所一个宽松的经营环境,而不是搞一刀切,以提供给人们一个健康的娱乐去处;同时也可以让同类娱乐场所成立协会,起到相互监督、通上联下的作用;还可以由人大定期召集经营者开座谈会,献计献策,使网吧等娱乐场所尽早步入正规化、健康化轨道。

  前天,海珠区工商、公安执法部门对辖区内的网吧进行了检查。

   科技新闻短信 每日传送突发新闻、IT动态
      订中国概念股行情短信 为中国互联网加油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赴澳留学第一站
  • 奥德行售国产车
  • 颐方园健康城优惠
  • 得胜亚集团电话
    济南
  • 为您做好理财专家
  • 哆来咪从孩子开始
    上海
  • 双休日驾车度假
  • 怡顺货运一路顺风
    广东
  • 东莞育才学校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商 城 推 荐
     (以下推荐一周有效)
      8.25中国的情人节
  • 情缘一线牵
  • 性感香水打折
  • 幸运鲜花免费送
  • 瑞士军刀热卖
  • 更多精品特卖>>

     相关链接
    北京19家健康网吧将向中小学生开放(2001/08/21 16:53)
    广东人大代表和网吧经营者对话:合法网吧需要扶持(2001/08/21 11:55)
    广州将实施“网吧要装监控软件”(2001/08/21 11:53)
    广东人大代表对网吧等进行执法检查(2001/08/21 11:52)
    清理整顿网吧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