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全国清理整顿工作中网吧重登记最后时限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06日 08:44 东方网

  东方网8月6日消息:全国清理整顿网吧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但网吧重新登记的时限延至8月20日,还未登记的网吧请在此之前分别到通信、公安、文化和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办理登记手续。

  本次清理整顿网吧工作按照国务院规定的“积极发展,加强管理,趋利避害,为我所用”的指导思想进行,并没有提出一刀切的硬性规定和关闭网吧的数量或百分比指标要求。
总的原则是对于守法经营者,政府将鼓励其发展,对于明知故犯屡教不改者,将坚决予以处罚直至取缔。对在清查摸底中发现的不合要求的网吧,只要整改后达到规定标准,可允许其在限期整改前重新登记。对于整改后仍不符合要求或拒不整改以及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网吧将坚决取缔,绝不手软。

  由于网吧的审批涉及通信、公安、文化和工商等部门,网吧经营者需同时持有由上述4个部门颁发的《经营许可证》、《安全审核意见书》、《网络文化准营证》和《工商营业执照》。为规范行政管理工作和方便网吧经营者,原则上《经营许可证》、《安全审核意见书》、《网络文化准营证》的有效期应统一。各地还可根据实际情况实行年检制度。此外,主管部门还要求,对合理的收费项目,各地有关部门应通过当地物价部门办理行政收费手续;未办理正式收费手续的部门,一律不得擅自设立收费名目。编辑:黄杨  来源:文汇报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慧妃国际美容招商
  • 荣光旅游 暑期推荐
  • 龙缘潜水俱乐部
  • 联拓圆您轿车梦想!
  • 住宅楼底商招租
  • 鹊桥联谊20元入场 济南
  • 青岛两处新房出售
  • 澳利集团联合招聘
  • 美好日子美日开始
  • 陕西奥林科技学院 上海
  • 企业网络解决方案
  • 风险投资商必读  广东
  • 时尚旅行社票务
  • 东莞华宇钢构公司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广东严惩无证无照和违法经营网吧(2001/08/02 10:36)
    深圳市开展打击取缔地下网吧统一行动(2001/07/30 12:48)
    广州开展打击取缔地下网吧场所统一清查行动(2001/07/30 10:52)
    沈阳出台了关于开办网吧的标准(2001/07/26 11:36)
    清理整顿网吧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赢精美礼品!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