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专访:丁磊谈网易摘牌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01日 12:06 南方网-21世纪经济报道

  7月24日下午,在网易公司小会议室里,记者见到了丁磊。他表现得一如其打扮般休闲,谈笑间丝毫没有摘牌阴云压顶下的忙乱与不安。

  《21世纪》:关于网易被纳斯达克停牌一事……

  丁磊:(打断记者)不是停牌,是摘牌。因为纳斯达克的通知函为英文,可能是音译的
原因,众多媒体报道中的“停牌”实际上应为“摘牌”。我们已向Nasdaq申请到了10~45天的宽限期,绝不会被摘牌。

  (“停牌”与“摘牌”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停牌”是指上市主体因证券交易所规定范围内的某些正当原因,向交易所申请暂停交易。而“摘牌”则是指上市主体违反了证券交易所的市场规则,在导致较严重后果的情况下,证券交易所宣布取消该上市主体在该市场的上市资格。被美国Nasdaq证券市场摘牌的公司,很难再次争取在Nasdaq重新上市或复牌,至少从历史上来看是如此。)

  《21世纪》:股票交易代码由“NTES”变为“NTESE”,是否表示网易将由二板市场转到三板市场?

  丁磊:加“E”是Nasdaq对违反规则的上市公司的一个警告标志,复牌后就会恢复。我们不会考虑OTC三板市场,也不会将股票回购,更不会主动取消上市资格将资金撤回国内。

  《21世纪》:关于合同虚报事件的调查结果及新的财季报告何时公布?

  丁磊:调查结果下周末(8月3日~5日)公布,其后才会发布新的财季报告,应该是在下下周左右。

  《21世纪》:有人认为,网易事件对中国概念股及整个中国互联网行业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您如何看待此评论?

  丁磊:目前在具体的调查结果尚未出来之前,我觉得说造成了多大的负面影响还很难定义。这个问题应该分两个方面看:一、从内部管理来看,我们是自己发现了误报的情况,并及时对此事进行了公告,两个主管(黎昌辉和陈素贞)也马上吊销了职位,还专门花钱请了安达信来协助调查此事,这表明我们的态度是积极的,不是故意要隐瞒要虚报;其次,我个人觉得网易为推动中国互联网事业的发展还是作出了很大贡献。任何公司都可能犯错误,我们有诚心改正。

  《21世纪》:将黎昌辉和陈素贞解职是因为他们是虚报事件的直接责任人吗?

  丁磊:这个不能这么说,我想在我们当时的公告里已经说得很清楚了。此外,我个人也负有监管不力的责任。

  《21世纪》:业界很多人觉得虚报合同一事的真正幕后人是您本人。

  丁磊:(觉得很委屈)公司是我自己的,我当然希望公司好,我不可能这么做嘛。同时,我是公司的最大的股东,这样一来其实我是最大的受害者。(张静)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 北方新兴铃木降价
  • 永乐园买房送空调
  • 相约赛特福升阁
  • 重兴园板式小高层
  • 北京国讯通信学校 济南
  • 有缘来相会—征婚
  • 动力滑翔伞飞行
  • 盟光高中圆大学梦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海
  • 东上海-电脑之约
  • 领略各国旅游风情
  • 上海万里城家园
  • 赴日留学-上海教科 广东
  • 时尚旅行社票务
  • 东莞华宇钢构公司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丁磊在停牌危机时忆当年说成败感受痛苦轮回(2001/07/31 10:56)
    “死里逃生”--网易经历“最长的一天”(2001/07/30 10:24)
    网易经历生死关 未来命运如何仍未知(2001/07/30 08:17)
    深度分析:网易“防被摘牌”保卫战(2001/07/27 09:54)
    网易被纳斯达克“停牌”的威胁解除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