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采访手记:网易律师谈“网易停牌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01日 10:06 北京青年报

  -采访手记

  网易被纳斯达克通知即将在7月27日对其停牌的消息一传出,记者立即与网易的新闻官取得了联系,新闻官说,有关法律方面的问题可以由他们的律师来回答。真是事事多磨,网易的律师现在人在香港,而且是一位English speaker(说英语的人)。在申奥成功的今天,记者再次认识到讲好英语的重要性,于是使尽浑身解数进行英语口语练习,并拨通了网易的
律师在香港的电话。

  铃声响过三声,有人接听……一阵寒暄之后进入正题,记者表明了希望保罗律师能够回答几个有关近来网易所遭遇麻烦问题的意思。律师很客气地表示如果可能,他将尽力。听后,记者很受鼓舞,口中“thank you”不断,并同时提出第一个问题。当律师听清记者的问题后,很谨慎地表明他的态度。他说,由于事情到现在还没有一个结果,所以,现在并不是回答有关法律责任一类问题的好时候。在礼节性的一句“sorry”后即挂断了记者的电话。……出师不利……

  可以看出,对于这件事网易和其律师都是采取了一种谨小慎微的态度,事情一出,确实对网易打击不小。在这个时候,没有人愿意在毫无把握的情况下多讲一句,因为实在是前路渺茫。作为记者,我们可以做的,只是表示理解和宽容。(文/本报特约记者喻文博)

  -背景资料

  什么是停牌?停牌一般是上市公司董事会成员、占公司10%以上的股东以及管理层违反上市公司有关规定造成的。一般来说,纳斯达克对上市公司停牌有定性和定量两种标准。定量标准包括股票价格、流通股数量和市值等;定性标准包括财务报告的准确性、应披露事项未足够披露、违反证监会有关内幕交易和登记的规定等。

  网易的“E”尾巴看来是甩不掉了,因为E结尾就像古代惩罚罪犯的烙印,会一直跟随着“道德停牌”的企业。

  纳斯达克关于停牌的规则有两种。一种是技术性停牌,以股票价格、流通股数量、转手率和市值等实际数据为标准,一般伴随着决定企业命运的重大事件,如重要人事变动、企业并购、出售、法庭诉讼等。为防止个股起伏影响大盘,故个股停盘一段时间。

  纳斯达克上有很多旗舰公司都先后有技术停牌的例子,如微软公司与地区法庭的判决宣布时,微软股票暂时停牌;雅虎原CEO库格尔解职,雅虎也停盘了几个小时。技术性停牌可以是公司主动要求,也可以是证交所协助停牌。在重要消息披露以后,技术性停牌都会自然恢复,股票有所波动,但幅度不大,不会影响大盘走势。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韩国周末3日游
  • 全天候自动热水器
  • 资格认证考前培训
  • 家居装修新概念
  • 重兴园板式小高层
  • 人大在职研究生班 济南
  • 金希望带您去成功
  • 花纹玉雕-玉保平安
  • TCL“纳米手机”
  • 山东师大通广培训 上海
  • 交大品牌昂立培训
  • 虹桥伴您游天下
  • 新惊喜一百新干线
  • 强强组合抑制肿瘤 广东
  • 管理科学研究生班
  • 中国股坛一匹黑马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专家分析网易停牌事件所面临的三大法律问题(2001/08/01 09:52)
    网易查假内幕:广告销售蹊跷 管理层有矛盾(2001/07/31 10:32)
    长篇专访:丁磊谈网易危机 总结网络股教训(2001/07/30 10:43)
    美国专家称网易在纳斯达克“玩火”(2001/07/30 07:41)
    网易被纳斯达克“停牌”的威胁解除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