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记者解读CNNIC第八次互联网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19日 12:09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网络开始稳健成长

  网络泡沫开始破灭,网民结构出现变化,电子商务需要突破

  如果说年初CNNIC发布的第七次互联网发展状况报告还只是提示了一个苗头的话,那么7月17日下午发布的最新的中国互联网发展状况报告则再次证实了这样一个大趋势:这就是
网民的增速已经走过了一个新兴事物最初的高成长期而进入一个稳健的增长期。这意味着互联网行业开始要进入一个逐渐成熟的商业发展阶段。

  投资者热情下降

  标志之一是投资者热情下降。对比几次报告中的数据变化量,不难看到,不但近两次调查显示的每个半年的网民增加量比前几次略有减少,而且在CN域名下与国际域名下的网站增加量也有所减少。分析人士认为,这是股市网络泡沫破灭带来的必然结果。而任何一个行业都是如此,当投资者不再蜂拥而入时,表明这个行业获取暴利的机会正在迅速减少,行内企业将要在竞争中完成新的洗牌与利益重新划分。

  网络普及进入新阶段

  标志之二是网民结构开始出现变化。虽然24岁以下的年轻人和学生依旧是最大的上网群体,但大专以下的网民比例的增长和农林牧副渔行业上网比例的上升,女性网民比例的大幅上升,以及内陆地区网络普及率的平缓增长,均显示网络普及开始进入一个相对于前一阶段来说难度更大的攻坚的阶段。

  电子商务还需摸索

  标志之三是电子商务的发展需要实质性的突破。在一小批B2B网站在前期的攻城掠地中完成了原始积累而开始改弦更张重树传统企业经营模式的经济现象前,对电子商务的发展前景存在观念认识与实践上的矛盾。

  一个成熟而又成功的行业的最终形成需要在实践中不断创新摸索,应该说这份调查报告为网络企业的发展与探索提示了相当有价值的判断依据。本报记者南歌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办公楼现整体招租
  • Planet English
  • 风水宝地温泉花园
  • 给宝宝拍照新选择 济南
  • 人体艺术克隆
  • 蓝色魅力迷人色彩 上海
  • 莫干山四日游特惠
  • 黄山脚下养生七日
  • 徐汇房源总汇
  • 交大品牌昂立培训 广东
  • 花城茶艺馆诚聘
  • 企业事务疑难咨询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剖析CNNIC第八次报告的实质内涵(2001/07/19 11:54)
    中国互联网出现2000万现象网站减少网民缓增(2001/07/19 09:19)
    CNNIC报告显示我国网民增速放缓(2001/07/18 18:11)
    CNNIC在京举办新闻发布会发布第八次统计报告(2001/07/18 10:03)
    中国互联网权威管理机构CNNIC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