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苹果公司同意收购在线交通导航服务HopStop

2013年07月20日 07:33  新浪科技微博   
苹果同意收购在线交通导航服务HopStop苹果同意收购在线交通导航服务HopStop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早间消息,据彭博社报道,苹果公司已经同意收购在线交通导航服务HopStop.com,希望藉此改进其地图工具。去年苹果公司推出了自己的地图应用,但市场反应不佳。

  彭博社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言论作出了这一报道。另据美国科技博客AllThingsD今天早些时候报道,苹果公司将收购总部位于多伦多的Locationary,后者主要从事企业定位地图业务。

  苹果公司去年9月为iPhone 5智能手机推出了新的地图应用,但由于存在错误而导致用户迷路,而且缺少公共交通指引服务,因此备受用户诟病。HopStop能引导用户在500多个城市中以最短的路线步行、骑自行车、坐地铁和乘车;Locationary则可以部署来自多个来源的实时数据,从而帮助用户找到特定的企业。

  苹果公司把地图功能作为iPhone 5的主要软件改变之一,目前正在开发自己的导航应用,从而与谷歌展开竞争。自苹果公司在2007年推出iPhone以来,谷歌一直都在为其提供谷歌地图(Google Maps)服务。两名与苹果公司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去年透露,苹果公司开发自有地图应用的部分原因是,该公司希望减弱与谷歌之间的关系,而并非由于产品本身存在任何问题。

  谷歌在去年12月推出了用于iPhone和iPad的地图应用,目前该应用已成为苹果App Store应用商店中最受欢迎的免费应用。HopStop在免费导航工具中排名第七。

  HopStop总部位于纽约,为全美范围内140多个大城市地区以及其他6个国家提供导航服务。(唐风)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