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因新冠防控不力遭起诉:仓库员工引发家庭聚集性感染

亚马逊因新冠防控不力遭起诉:仓库员工引发家庭聚集性感染
2020年06月04日 08:0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早间消息,据外媒报道,亚马逊周三因为新冠疫情防控不力遭到起诉。原告指控该公司未能提供安全的工作环境,导致至少一名员工感染新冠肺炎后,将新冠肺炎病毒传染给家人,并引发其一名表亲死亡。

  该诉讼周三提交给纽约布鲁克林联邦法院,原告是亚马逊史丹顿岛JFK8订单履行中心的3名员工及其家属。

  一位名叫芭芭拉·钱德勒(Barbara Chandler)的员工表示,她于今年3月检测新冠肺炎病毒呈阳性,随后有多名家庭成员患病,其中一名表亲于4月7日死亡。

  该诉讼称,由于亚马逊阻碍抗疫措施,而且以牺牲员工安全为代价来提高工作效率,导致约有5000名员工的JFK8订单履行中心变成“危险之地”。

  他们表示,亚马逊强迫员工“高速工作,即使这样做会导致其无法保持社交距离、洗手和给工位消毒。”

  亚马逊尚未对此置评。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迫使许多消费者无法前往实体店购物,被迫选择网购渠道,因此总部位于西雅图的亚马逊反而从中获益。

  但工会、民选官员和一些员工都对亚马逊对待员工的方式提出批评,甚至解雇了一些对仓库环境提出批评的员工。

  该公司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上周表示,亚马逊并未因为担心批评而解雇员工,但这些批评不能成为与疫情无关的违规行为的借口。

  亚马逊今年上半年投入逾8亿美元抗疫资金,包括购买清洁用品、温度计和口罩。

  根据一分非官方统计,至少有800名美国物流中心的员工新冠肺炎病毒检测呈阳性。

  亚马逊2019年底共有79.8万名全职和兼职员工。

  周三的诉讼希望法院发布禁令,强制亚马逊遵守员工安全和公害法规,并且不能因为出现新冠肺炎症状或遭到隔离而惩罚员工。(书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