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如:为无法返回租客提供便利续租退租 维持价格稳定

自如:为无法返回租客提供便利续租退租 维持价格稳定
2020年02月12日 10:30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

  自如被指借疫情涨价 CEO回应称是极个例情况

  自如回应涨价事件:与租客基本达成共识

  新浪科技讯 2月12日上午消息,针对近日的免租和价格上涨争议,自如今日发布公告,称因疫情导致无法如期返回租住城市的自如客提供便利续租、退租流程。公告还表示,2020年1月、2月自如房源的平均续约价稳定,未来也将持续维持续约和新签价格的稳定。

  此前,自如已经宣布,所有签约武汉房源的自如客,将减免2月50%的租金及2月全月服务费,3月1日之后可至自如App空间领取。 

  而针对其它城市无法返回的租客,自如方面提供的解决方案是:

  暂时无法返回租住城市,又到了续约期的自如客,推出短续一个月的灵活选择,享受与长续同等价格条件; 2020年3月1日后返回并继续居住自如的自如客,将减免2020年2月全月的服务费,同时将疫情期间保洁服务升级为消毒保洁; 因疫情导致2020年3月1日后还无法返回租住城市,并暂时不考虑继续居住的自如客,可以办理无责退租,减免2020年2月全月服务费,协助打包寄送行李。

  此外,针对近日争议最大的涨价事件,自如方面表示,2020年1月、2月自如房源的平均续约价稳定,未来也将持续维持续约和新签价格的稳定;同时自如在全国九城推出新签自如客可享“0押金”租房,缓解租客的租房支出负担。(张俊)

  以下为自如声明原文:

  共抗疫情-平安自如系列举措之三

  亲爱的自如客、自如业主:

  疫情以来,从免费开放武汉自如驿供医护人员住;收集每一位客户的返程计划,配合社区跟进落实每一房每一客的安全;减免武汉自如客2月份50%的月租金;按时为业主支付租金......我们一直在倾听大家的声音,落实相关举措。

  伴随着抗疫战斗逐步进入攻坚期,我们将全力保障全国九城百万自如客顺利安全返回自如的家。聚焦在近期自如客关注的五类问题:

  一、疫情导致无法返回居住的城市怎么办?

  二、疫情导致到达城市无法进入所居住自如社区怎么办?

  三、回到房间如何在合租环境下保证居住安全?

  四、疫情期间和之后房租会上涨吗?

  五、新签自如房源如何保障全过程安全?

  我们将进一步推行如下措施:

  (签约武汉自如的自如客,适用于2月7曰武汉自如客微信公众号发布的《致武汉自如客的一封信》中的相应条款措施。)

  一、因疫情导致无法如期返回租住城市的自如客提供便利续租、退租流程

  1.暂时无法返回租住城市,又到了续约期的自如客,推出短续一个月的灵活选择,享受与长续同等价格条件;

  2.2020年3月1日后返回并继续居住自如的自如客,我们届时将为你减免2020年2月全月的服务费,同时将疫情期间保洁服务升级为消毒保洁;

  3.因疫情导致2020年3月1日后还无法返回租住城市,并暂时不考虑继续居住的自如客,我们届时可以为你办理无责退租,减免2020年2月全月服务费,协助你打包寄送行李。

  二、因疫情导致无法返回租住社区的自如客,提供临时安置房源

  1.请大家返程前关注租住城市社区的返程和居住要求,不要早于相关方建议时间返回租住城市社区。如遇紧急情况,可以联系管家寻求帮助;

  2.对已经到达居住城市而无法返回租住社区的自如客,我们将在符合社区管理的条件下,为你提供临时安置房源。因为房源和服务能力有限,务必请有安置需求的自如客提前联系所属管家。

  三、配合地方政府和社区要求,全力保障在住自如客的安全健康

  1.大家回到自如居住后,请密切关注自身身体健康情况,不论自身还是同屋室友遇有疑似症状,请及时上报医疗部门并联系我们报备登记。我们将在符合社区管理的条件下,第一时间为你和你的室友协调14天临时独居房源、免费居住;

  2.请从被列为重点管理城市返回的自如客,提前联系我们报备登记。我们将在符合社区管理的条件下,第一时间为你协调14天临时独居房源、免费居住,并提供必要的生活服务支持。因为房源和服务能力有限,务必请有安置需求的自如客提前联系所属管家。

  四、保持价格平稳,推出“0押金”租房

  1.2020年1月、2月自如房源的平均续约价稳定,未来也将持续维持续约和新签价格的稳定;

  2.在全国九城推出新签自如客可享“0押金”租房,切实缓解大家的租房支出负担。

  五、严格规范管理服劳者和服劳过程安全,全面支持线上找房签约

  1.每日超过三万名自如服务者,包括管家、保洁、搬家、维修、装修劳动者进行健康打卡,规范服务操作流程,保证服务者和服务过程安全;

  2.严格按照各城市规定进行签约入住,疫情期间推出“0接触”找房,开放线上VR看房、视频看房功能,支持线上自助签约。

  我们相信,疫情一定会过去,每一位自如客都将平安回到城市继续我们的梦想,为青春奋斗。

  我们也将一如既往珍惜百万自如客的每一份信任,珍惜五十万业主的每一份托付,全力以赴,共筑平安。

  加油,中国!平安,中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