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财长:预计周三解决与美国政府“数字税”分歧

法国财长:预计周三解决与美国政府“数字税”分歧
2020年01月20日 20:3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Bruno Le Maire)今日表示,针对计划中的“数字税”问题,希望法国和美国政府能在本周三晚之前解决双方之间的分歧。

  去年7月,法国议会通过了一项税法,计划对跨国科技公司在法国境内的收入征收3%数字服务税,其中包括谷歌苹果Facebook亚马逊等美国科技巨头。

  此举让美国政府感到不满,美国政府去年12月曾威胁称,要对价值24亿美元的香槟、手袋和其他法国产品的进口征收高达100%的关税。

  今年1月,勒梅尔曾警告美国,称对法国新的数字服务税的任何报复都可能“深度和持久地”损害两国关系。勒梅尔当时称:“如果美国人决定继续对数字税实施制裁……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将进行报复。”

  今日,勒梅尔向媒体表示:“我们希望在周三之前达成决议。”他还称,将在本周的达沃斯论坛上与美国官员会面。今年的达沃斯论坛年会将于1月21日至24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

  勒梅尔之前还曾表示,他已就这一问题致函美国贸易谈判代表罗伯特·莱特泽(Robert Lightiser),并将与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Steven Mnuchin)通过电话讨论这一问题。(李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