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竞人才缺口达50万 将制定国家职业技能标准

中国电竞人才缺口达50万 将制定国家职业技能标准
2020年01月18日 16:17 北京商报

  记者 卢扬  伍碧怡

  1月17日,“电子竞技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开发启动会在京召开。会上数据称,国内电竞人才缺口高达50万,未来几年,中国电竞产业将保持高于20%的高复合增长率,发展速度领跑全球。

  据悉,2018年中国电竞营收达1.64亿美元,全球市场占比18%,观众人数1.25亿,占全球总量33%。统计显示,目前中国电竞产业从业者规模达到44.3万人,电竞产业从业者的平均薪资基本与游戏产业持平,达到11000元,但电竞行业的现有从业者仅5万人,人才缺口高达50万。

  据了解,本次标准开发启动会议邀请国家职业标准制定专家、电子竞技行业专家和相关企业、俱乐部负责人,共同研讨制定国家新职业电子竞技员的职业技能标准。电子竞技员国家职业标准将包括职业概况、基本要求、工作要求和比重表等方面内容,并对该职业的活动范围、工作内容、技能要求和知识水平作出明确规定。标准出台后,从业者将被要求持证上岗,相关单位还将研究制定统一、规范的职业培训教材,并制定职业考核题库,设立专门的考试网点。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9年4月,我国已有 20 所本科院校和超过 200 所的专科院校开设了电竞专业。扮演选手、教练和解说的角色,模拟游戏实训成了该专业学生的日常训练课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