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Work上市失败后 去年第四季度仅签署4份租约

WeWork上市失败后 去年第四季度仅签署4份租约
2020年01月16日 21:2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去年9月底取消了备受关注的IPO(首次公开招股)之后,共享办公巨头WeWork在第四季度的租赁活动严重放缓。

  房地产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的数据显示,在美国市场,WeWork在2019年最后三个月仅签署了四份租约,占地184022平方英尺,较前四个季度的平均254万平方英尺下滑了93%。

  世邦魏理仕表示,下滑幅度如此之大,以致于WeWork将灵活办公租赁市场的头把交椅让给了竞争对手Spaces,后者在该期间内的新租赁面积达到了284916平方英尺,较之前四个季度的平均水平增加了11%。

  去年8月,WeWork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招股书,宣布了上市意向。但9月底,WeWork宣布撤回IPO招股书,因为公司将推迟IPO计划。知情人士称,WeWork之所以考虑推迟IPO,主要是因为该公司意识到,公开市场给予的估值要远低于WeWork之前私募融资的估值。

  在放弃IPO计划、资金面临枯竭、估值大幅缩水后,WeWork的最大外部投资者软银就称为其最后的“救命稻草”。去年10月,软银宣布再向WeWork投资95亿美元。有报道称,交易完成后,软银将持有大约80%的WeWork股份,相当于软银亲自接盘WeWork。

  随后,作为“创建一个更有效率的组织”计划的一部分,WeWork宣布裁员2400人,约占其员工总数的19%。如今,WeWork已经剥离了非核心业务,并关闭了WeGrow私立学校。此外,WeWork还告知员工,公司将专注于服务大企业,而不是中小型客户。

  当然,去年第四季度美国灵活写字楼租赁市场也在萎缩,新租赁空间环比下滑了75%,从上一季度的395万平方英尺降至不足100万平方英尺,而WeWork的市场份额从69%降至18%。

  世邦魏理仕高级研究总监朱莉·惠兰(Julie Whelan)在接受采访时称:“这些都是在取消IPO之后发生的。”(李明)

WeWorkIPO租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