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百度Apollo组织架构升级 加速自动驾驶等落地

独家|百度Apollo组织架构升级 加速自动驾驶等落地
2019年12月06日 18:0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6日下午消息,新浪科技独家获悉,百度Apollo于近日进行了组织架构升级,除原有自动驾驶、车联网等业务组升级外,新增智能交通业务组。此次调整,意味着Apollo继续提升智能驾驶技术在汽车和出行领域的落地应用能力。

  据悉,此次升级中,Apollo自动驾驶业务组进行了升级扩充,现下辖三个部门,包括智能汽车业务部、智驾地图业务部和自动驾驶技术部。原有车联网业务组继续小度车载OS等智能车联业务。

  新增的智能交通业务组将专注交通基础设施智能化升级,为城市提供车路协同系统、区域智能信号优化系统等下一代智能交通解决方案。

  最新公布数据显示,百度智能驾驶专利申请总量达到1237件全国第一,自动驾驶路测牌照总数150张。

  除自动驾驶外,Apollo在智能交通领域今年已经进行广泛布局,相继在长沙、重庆、沧州、保定等超过10个城市签署智能网联和智能交通领域的合作,铺展智能交通“城市网”。车联网领域,搭载Apollo车联网功能的汽车品牌超过60余个,上市车型达300余款,达成合作意向并将在明后两年的上市车型总数将达到500余款以上。

  分析称,此次调整后,Apollo在自动驾驶领域将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大力推进自动驾驶产品的商业化;在车联网及智能交通领域将更加聚焦客户服务,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和交付能力。

  另据了解,架构升级后第一届“Apollo生态大会”将于12月18日在长沙举办,届时Apollo在自动驾驶、智能车联、智能交通或将有重磅消息发布。(雪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