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胡润全球独角兽活跃投资机构百强:红杉资本居首

2019胡润全球独角兽活跃投资机构百强:红杉资本居首
2019年11月16日 10:0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16日上午消息,继10月21日发布《2019胡润全球独角兽榜》列出了494家全球估值10亿美元以上的科技初创企业排名之后,胡润研究院今日正式发布全球独角兽企业背后的投资机构——《2019胡润全球独角兽活跃投资机构百强榜》(Hurun World’s Best Unicorn Investors 2019)。

  其中,红杉资本摘得《2019胡润全球独角兽活跃投资机构百强榜》冠军宝座,它是全球五分之一独角兽的主要投资机构。其次是腾讯、软银、老虎基金、IDG、高盛阿里巴巴

  美国领先,百强投资机构中占六成;中国第二,占三成。美中两国占据百强投资机构九成

  北京成为全球独角兽活跃投资机构之都,百强中占两成,远远领先于其后的旧金山(12%)、门罗帕克(11%)和纽约(10%)。前十名城市中,美国占六席,中国占三席,分别是夺冠的北京、第六的上海和第八的深圳

  共5个中国城市在百强投资机构全球总部所在地中占有一席之地,它们是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和香港。

独角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