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售期结束 Uber联合创始人抛售逾5亿美元公司股票

禁售期结束 Uber联合创始人抛售逾5亿美元公司股票
2019年11月12日 07:2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早间消息,Uber联合创始人兼董事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上周在公司的禁售期到期后出售了价值超过5亿美元的股票。

  Uber针对内部人士和早期投资者制定的180天股票禁售期已于周三结束。由于预期会出现抛售潮,该股当天下跌。卡兰尼克因为指控营造不健康的工作环境而遭到驱逐。根据上周五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他在上周的三天时间通过一个信托抛售了超过2000万股Uber股票。

  截至周五收盘价,Uber的股价已从5月初42美元的开盘价跌至每股27美元。该公司的市值目前约为450亿美元,低于首个交易日结束时的近700亿美元。

  备案文件显示,卡兰尼克仍然直接拥有Uber超过7500万股股票。尽管在卡兰尼克的领导下在Uber遭受了性骚扰和歧视指控,他也因此减弱了与公司之间的关系,但他仍然担任该公司的董事会成员,并于5月份公司IPO时出现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只是没有出现在公司高管人员的序列中。

  虽然尚不清楚为什么卡兰尼克选择出售Uber股票,但他可以用这笔钱来资助他的新公司CloudKitchens。据其网站称,这家创业公司计划为专做外卖的企业出租餐厅空间。

  据外媒报道,他从一个沙特基金筹集了4亿美元。该沙特基金也是Uber的主要投资者,这是该基金自贾迈勒·卡舒吉(Jamal Khashoggi)去世以来在硅谷的第一笔已知交易。美国中央情报局去年得出结论,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下令杀害《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卡舒吉。(书聿)

Uber创始人股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