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马云6折卖蚂蚁金服股份给史玉柱,入账5亿元

媒体:马云6折卖蚂蚁金服股份给史玉柱,入账5亿元
2019年09月20日 19:21 IT之家

  IT之家9月20日消息据 财报看公司报道,巨人网络9月19日晚间发布的一份公告透露,2018年6月马云或以接近打6折的价格卖给了史玉柱蚂蚁金服0.0899 %的股份,价格为5亿元人民币。

  报道称,巨堃网络是巨人网络的参股子公司,巨人网络直接持有其 44.91%的股份,截止目前,巨堃网络通过其全资子公司北京盈溢投资持有蚂蚁金服0.0899 %的股份。2018 年 6 月,巨堃网络通过其子公司北京盈溢以人民币 499,999,978.80 元(约5亿元)购买杭州君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出让的蚂蚁金服 14,172,335 股股份,占蚂蚁金服总股本的 0.0899%。按此计算,蚂蚁金服当时的估值为5561.73亿元,再按2018年人民币兑美元平均汇率为6.61741计算,折合美元约840.47亿美元。

  不过,2018年6月,蚂蚁金服宣布完成了140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当时外界普遍盛传其估值达到1500亿美元。也就是说,若去年外界对蚂蚁金服的估值比较准确,那么在去年的这次融资中,马云以接近打6折的价格卖给了史玉柱蚂蚁金服0.0899 %的股份。公开信息显示,杭州君瀚的前两大股东为马云和谢世煌,马云和史玉柱的商业往来一直都非常紧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