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最新业务进展:本土客服团队相比去年人数翻倍

Airbnb最新业务进展:本土客服团队相比去年人数翻倍
2019年09月16日 14:4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16日下午消息,Airbnb爱彼迎今日举办第三季度媒体沟通会,爱彼迎中国总裁彭韬分享了最新的业务动态,并分别对中秋节和国庆期间的旅行趋势进行了总结和预测。

  彭韬表示,第三季度,爱彼迎中国业务保持健康增长,“这也进一步说明我们在中国市场的本土化的策略是有成效的”。8月10日,爱彼迎全球单夜入住人次突破400万。中秋小长假期间,上海、北京、杭州、深圳、广州成为客源最大的几座城市,同城游和周边游备受青睐。二三线城市中,海西、黔东南、延边、佛山、温州的国内游增长最快。此外,国庆期间,红色旅游城市路线将受到追捧,自然、历史、美食将成为最受欢迎的体验类型。

  彭韬称,在中国成立本土团队后,一直在使产品更加运营化、本土化、数据化和智能化的方向努力。现阶段取得的成果有:房东侧不断改进,长租优惠全面上线;中国作为特殊的操作系统,推出小程序后流量保持增长;去年3月,爱彼迎Plus房源在中国上线,目前国内已有24个城市拥有Plus房源,房源量同比增长9倍。

  爱彼迎中国数据科学负责人朱涛告诉新浪科技,数据科学是爱彼迎本土化进程中的重要抓手。他以平台服务费的策略调整洞察和图片陈设的大数据识别为例,强调了了解用户特点与需求、赋能公司战略决策制定并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的重要性。

  此外,据彭韬介绍,爱彼迎今年的进展还包括:App在自然灾害发生后及时支持,如台风“利奇马”期间的消息推送;本土客服团队扩大,相比去年人数已翻番;以及“安全家”培育计划和开展智能入住登记设备的试点工作等。(何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