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因市场估值太低 WeWork正考虑推迟IPO

外媒:因市场估值太低 WeWork正考虑推迟IPO
2019年09月06日 22:3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6日晚间消息,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今日称,共享办公空间巨头WeWork正与投行和投资者商讨推迟IPO(首次公开招股)事宜。

  该知情人士称,虽然目前还没有定论,但有报道称,WeWork正与软银商讨一笔新的投资交易,允许WeWork将IPO推迟到2020年。

  报道称,WeWork之所以考虑推迟IPO,主要是因为该公司意识到,公开市场给予的估值要远低于WeWork之前私募融资的估值。

  昨日有报道称,WeWork的IPO估值约为200亿美元,不会超过250亿美元。相比之下,今年早些时候软银曾投资WeWork,为后者估值约470亿美元。

  推迟IPO会导致员工士气低落,让追求承销费用的银行家和律师感到沮丧,也会让投资者失望。但分析人士称,如今,这可能正是WeWork应该做的事情。

  根据之前的报道,WeWork计划最早于下周启动IPO路演。一位知情人士7月份曾表示,WeWork的目标是出售约35亿美元的股票,从而成为今年仅次于Uber的第二大IPO。

  WeWork上个月提交了IPO招股书,今年前六个月,WeWork营收为15.4亿美元,净亏损超过9亿美元。相比之下,2018年前六个月营收为7.64亿美元,净亏损7.22亿美元。

  WeWork表示,此次IPO股票发售的净收益将用于一般性企业用途,包括营运资金、运营费用和资本支出。(李明)

WeWorkIPO估值
相关专题: WeWork大幅下调IPO估值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