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孙洁:科技创新为女性担任领导者提供更大机遇

携程孙洁:科技创新为女性担任领导者提供更大机遇
2019年07月23日 18:41 新浪科技
携程CEO孙洁携程CEO孙洁

  新浪科技讯 7月23日下午消息,携程CEO孙洁近日在女英学院发布会上分享主题为《中国职场女性如何向成功“更前一步”》的主题演讲。孙洁表示,科技创新为女性职业发展带来更大的机遇,在技术赋能下,女性能够更好地兼顾家庭与事业。她鼓励中国职场女性要主动打破职场的“天花板”,更多地承担起领导者的角色,向成功“更前一步”。

  “我们当前正处在以‘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以及‘自动化’为代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智能化的发展提高了人类的决策效率,同时也解放了脑力以更好服务于人类的需求。科技的创新为女性职业发展带来了更大的机遇,在技术赋能下,女性能够更好地兼顾家庭与事业,”携程CEO孙洁在女英学院致辞中表示。

  综合数据显示,55%的中国互联网公司由女性创立。80%的中国风险投资公司至少有一名女性合伙人,同样的比例在美国为50%。女性正成为中国互联网行业发展的重要对推动力量。同时孙洁认为,女性“注重细节”、“擅长沟通”、“关爱他人”的特质也成为女性在互联网行业就职的优势。

  尽管科技的发展为女性就业提供了更多机遇,但值得注意的是女性在企业中担任中高层管理者的比例依然较低,特别是以互联网行业为代表的科技企业,很多核心岗位仍由男性主导。在孙洁看来,造成这种现象的因素有很多,包括职位性质限制晋升、缺乏支持性环境、缺乏培训和实践机会等。

  “职业女性要想取得事业的发展,向成功更进一步,一定要主动打破职场上的‘天花板’,走出自己的舒适区,接受更大的挑战,”孙洁鼓励在场的女性听众。“我记得以前到年底,找到我谈升职加薪的都是男性员工,很少有女性员工找我谈晋升。但现在越来越多女性员工愿意站出来,积极主动表达晋升的愿望。”(张俊)

孙洁携程女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