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前夕格兰仕发声明斥责天猫 天猫:App搜索显示正常

618前夕格兰仕发声明斥责天猫 天猫:App搜索显示正常
2019年06月17日 17:38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618前夕格兰仕发布声明斥责天猫 天猫回应:在App上搜索显示正常

  每经记者 陈鹏丽 王星平    每经编辑 魏官红    

  6月17日下午,广东格兰仕生活电器商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兰仕)对外发布了一份《关于格兰仕在天猫平台出现搜索异常》的声明。这份声明称,自2019年5月28日格兰仕拜访拼多多以来,格兰仕在天猫平台的搜索端陆续出现异常,导致正常销售遭遇严重影响。

  发现异常后,格兰仕通过各种方式与天猫沟通,但异常问题至今尚未得到解决。到目前为止,格兰仕认为至少是天猫业务层面上的不作为,希望引起天猫高层的足够重视。

  “我方认为,天猫作为知名企业,具有足够技术能力维护平台的正常运作,应当履行‘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的理念,并持续为消费者提供公平、开放、自由的消费选择。鉴于电商的销售特点,此次不仅于618促销期给包括格兰仕在内的众多持份者带来重大损失,而且可能对双方后续业务开展产生难以估计的实质性影响。对此,我方深表不满。”

  格兰仕表示,自天猫成立以来,双方的合作不断深化。为了备战618促销,格兰仕及合作伙伴在天猫平台备货超过20万台,并积极配合促销活动,但这些努力如今均化为泡影。在此,格兰仕谨向所有因此遭受不便的消费者致歉,并建议选购格兰仕产品的广大消费者暂时前往正常销售的平台购买。格兰仕也将继续竭力与天猫沟通,直至异常问题得到解决。

  “我方同时严正呼吁:店大不能欺客,社会各界应当维护公平营商环境,消费者才是我们共同的衣食父母。”格兰仕在今天下午的声明中表示。

  随后不久,拼多多的联合创始人达达在朋友圈转发了格兰仕的上述声明,并发表评论称:“这是电子商务法颁布实施以来,第一家公开站出来对电商行业‘二选一’现象说不的企业。这是一家三观奇正、有勇气、有自信、有眼光、有信念,值得尊敬的企业。”

  6月17日下午,天猫的相关负责人就此回应,在App上搜索“格兰仕”显示都是正常的。

  6月17日16时左右,记者在天猫网页上搜索格兰仕,网页也正常显示格兰仕的618促销产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