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上线聚合模式后 美团打车App已并入美团App

独家|上线聚合模式后 美团打车App已并入美团App
2019年06月10日 17:09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

  深击|美团打车变形记

  深击|美团打车北京体验:运力有限 价格稍高 bug待解

  新浪科技讯 6月10日下午消息,继今年4月上线聚合模式后,新浪科技获悉,美团打车App目前已经在苹果App Store和安卓应用商店无法搜索到。美团方面向新浪科技回应称美团打车App将并入美团App。

  2017年2月,美团App在南京悄悄上线了打车入口,拉开了美团进军网约车的序幕。不过直到2018年3月,美团打车进军上海,才正式推出了美团打车App。

  根据当时的媒体报道,正式上线上海市场一个星期的美团打车App,iPhone版单日下载量一度连续超过滴滴出行App七天,排名中国App Store免费榜第三名,甚至已经超越了淘宝和微信App的下载量。

  不过继南京和上海之后,美团打车放缓了扩张步伐。今年4月,美团打车宣布变更业务模式,将在上海、南京上线“聚合模式”,接入首汽约车、曹操出行、神州专车等出行服务商,用户可在美团一键呼叫多个不同平台的车辆。

  值得注意的是,当时的聚合模式并未在美团打车App上线,而是在美团App。5月新增的十五个试点城市,也同样是在美团App上线。

  而新浪科技发现,美团打车App目前在App Store和华为等安卓应用商店已经无法搜索到,疑似下线。打开此前下载的美团打车App,系统会弹窗:感谢等待,美团打车来了。并提示用户去美团App体验。

  此前美团方面曾解释,新开通城市的聚合打车服务只在美团App上线,以保障出行与其他消费场景的高效协同。新浪科技在美团App的餐饮、酒店等商户页面看到,商户信息的右侧都会设置有打车的按钮。

  针对美团打车App下线的消息,美团方面向新浪科技解释称,在“聚合模式”下,更注重用户吃喝玩乐行的场景打通,让出行服务与生活场景的连接更紧密,帮助用户更顺畅地享受一站式生活服务体验,这与公司涉足出行领域的初衷保持一致,所以新开通城市的聚合打车服务只在美团App上线。

  美团方面确认美团打车App目前在各大应用商店已经下线,称相关功能将并入美团App。不过强调,上海、南京已下载美团打车独立App的用户可以在本地继续使用其叫车功能。

  正如美团方面所解释的,放弃美团打车App是为了加强吃喝玩乐行的场景打通。实际上,这也并不是美团旗下的子业务App第一次被并入美团App。

  今年1月,美团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王慧文发布内部信称,未来摩拜单车品牌将更名为美团单车,美团App也将成为其国内唯一入口。美团目前已经在逐步打通美团App和摩拜单车App的账户数据,甚至一些单车也只有使用美团App才能扫码解锁;后来界面还报道,由于投资人要求美团App的DAU达到6000万的压力,大众点评App也将改名,并被整合进美团App之中,不过这被美团方面予以否认。(张俊 何畅)

美团聚合打车App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