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快递将不再为亚马逊在美国提供快递服务

联邦快递将不再为亚马逊在美国提供快递服务
2019年06月08日 05:14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随着亚马逊继续扩大自己的内部配送网络,联邦快递(FedEx)将不再为这家电子商务巨头的包裹提供快递服务。

  联邦快递周五宣布,决定不再续签与亚马逊的美国快递运输合同。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是一个“战略决定”,这一改变不会影响与亚马逊的其他现有合同,包括国际航运。

  亚马逊与联邦快递的合同只影响航空服务,这意味着联邦快递将继续作为运营商和最后一英里的递送伙伴。

  联邦快递补充说,亚马逊并不是一个大客户,2018年仅占其总收入的1.3%左右。受此消息影响,联邦快递的股价盘中短线下挫,而亚马逊的股价则没有任何波动。

  亚马逊的代表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我们尊重联邦快递的决定,感谢他们多年来为亚马逊客户提供的服务。”

  这一变化发生之际,亚马逊正积极投资于自己的内部运输和配送服务网络。在2018年的年度财务报告中,亚马逊首次将“运输和物流服务”列为竞争对手。

  联邦快递经常淡化来自亚马逊的竞争风险。联邦快递执行副总裁拉杰什-苏布拉曼尼亚姆(Rajesh Subramaniam)在9月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亚马逊的新快递服务“不应被混淆为与联邦快递的竞争”。

  2016年,媒体报道称亚马逊正在认真考虑建立自己的快递服务,联邦快递前执行副总裁迈克尔-格伦(T. Michael Glenn)说,亚马逊此举是一项艰巨的任务,需要数百亿美元来建立和复制联邦快递现有的快递网络。(张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