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清仓阿里巴巴股票 Altaba为何如此决绝?

预清仓阿里巴巴股票 Altaba为何如此决绝?
2019年06月07日 01:03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

  摘要

  • 阿里巴巴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首次公开发行(ipo)三年多后,预计将在香港交易所(hkex)上市。

  • 预计Altaba将在股东大会和批准后清算其在阿里巴巴的头寸。

  • 投资者高估了国际市场摩擦对阿里巴巴股价的影响。

  与美国随着市场摩擦的起起落落,一些投资者更倾向于撤出持有中国的股票,以避免其投资组合出现波动。但如果投资者关注的是阿里巴巴的基本面及其背后的上行潜力,就应该考虑以目前的价格在阿里巴巴获得一席之地。

  由于市场摩擦不断升级,以及投资者担心这种不确定因素而大举抛售,阿里巴巴的股价在2019年5月期间下跌了20%以上。

  5月5日,特朗普总统的一条推特阻止了阿里巴巴的集会,集会达到了2018年夏天以来的最高水平。在那之前,BABA的股价自2019年初以来上涨了40%以上,距离再次触及200美元的水平不远。投资者现在担心的是,未来一段时间是否会抹去2019年的所有收益,以及该股是否会在今年年底前回到亏损状态。

  01

  阿里巴巴对国内经济的依赖

  阿里巴巴投资者面临的最大风险是市场经济。去年,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经历了近28年来最慢的国内增长。投资者高估了这对阿里巴巴营收的影响。在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财年,该公司实现收入3768亿元,而2018年3月为253亿元,增长51%。

  阿里巴巴的电子商务收入高度依赖在线销售,其在线销售收入为2476亿元人民币,而国际商务收入为277亿元人民币。这些数据表明,阿里巴巴未来的业绩高度依赖于国内市场。

0202

  阿里巴巴在香港上市:新机遇

  去年,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马云表示,他将考虑在香港再上市。自那次会议召开以来,随着国际市场冲突局势不断升级,投资者和分析师现在预计,阿里巴巴近期将在香港上市。这可能被视为一项应急计划,以防国际市场冲突更激烈。阿里巴巴的双重上市有很多好处,可以试图减轻投资者的一些风险。

  在香港上市让亚洲投资者可以直接接触到中国最大的成功故事之一。该公司将更接近中国投资者,这些投资者更看好国内投资,但不太容易受到外国政治波动的影响。此外,此次上市将使阿里巴巴更容易接触到亚洲的银行,这些银行能够提供必要的资本,为未来的扩张计划提供资金。

  阿里巴巴的股票将增加香港交易所的日平均交易量,并将增加目前落后于美国交易所的流动性。

  如果阿里巴巴的双重上市成功,许多在美国上市的中国企业可能会重新考虑在本国融资,这可能成为市场摩擦的新版本。一个大问题是,我们是否会看到中国企业在纽约退市。

  03

  Altaba清算

  2017年6月,雅虎将其核心互联网业务出售给威讯,随后更名为“Altaba 公司”。该公司的资产主要包括股权投资(在阿里巴巴拥有大量头寸)、短期债务投资和现金。从那时起,Altaba就被视为寻阿里巴巴的投资者代表。该基金曾将90%的投资分配给阿里巴巴,于2018年8月开始退出这一位置。

  2019年4月2日,Altaba董事会批准了公司的清算和解散,但董事会正在等待股东的最终批准,继续执行清算计划,包括出售公司持有的所有阿里巴巴股份。Altaba曾持有阿里巴巴15%的股份,在2018年6月至8月期间出售了近1亿股阿里巴巴股份,将持股比例降至11%,到2019年5月底达到9.5%(持有阿里巴巴244.79亿股)。

  在这段时间里,这种抛售行为给股价带来了压力,同时还伴随着市场贸易的紧张谈判。2019年5月的抛售活动对股价也产生了类似的影响。如果剩余股份在今年夏天股东大会批准后进行清算,预计阿里巴巴的股价将进一步下跌。不过,我们认为,市场参与者将重新关注该公司的基本面以及公司隐藏的潜在价值,股价应该会反弹至正常的公允价值水平。

  04

  估值

  如果我们假设该公司关于今年收入指导的声明是正确的(33%的增长),收入可能达到747.2亿美元,根据最近的利润率,净收入预计为173.3亿美元。这些数字可以换算成预期每股收益6.68美元。

  该公司过去的市盈率在30至50倍之间。如果我们假设它的市盈率为31倍,即当前的市盈率,我们预计它的市盈率将为207美元。不过,如果我们考虑更为保守的情况,我们预计未来几个季度油价将在176 - 197美元之间波动。

0505

  结论

  阿里巴巴的股价在5月份下跌近20%后,目前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由于阿里巴巴高度依赖国内消费,预计其收入将继续增长。此外,管理层不断努力创新和扩大市场份额,将提高利润率,从而提高他们的底线。

  Altaba的清盘将给股价带来进一步的压力,因为该公司在6月份获得股东批准后,将出售约2.45亿股阿里巴巴股票。

  另一方面,阿里巴巴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可能性对阿里巴巴的未来产生积极影响,使投资者基础更加多元化,减少对外国政治波动的依赖。

  我们认为,阿里巴巴的股票在目前的价格水平上相对被低估了,如果收入增长33%(正如公司管理层所预期的那样),市盈率低至30倍,其估值是有吸引力的。

阿里巴巴投资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