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口碑打造智慧餐厅 萌萌机器人为顾客送餐

饿了么口碑打造智慧餐厅 萌萌机器人为顾客送餐
2019年05月17日 00:07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王子扬)5月16日,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亚洲美食节上,饿了么口碑展示了机器制作奶茶、机器人送餐、图像识别收银等餐饮智能服务,让观众近距离感受其智能餐厅技术。

  此外,饿了么口碑在北京、杭州推出口碑智慧餐厅快闪店,消费者从扫码点餐、预订、智能推荐、无感支付、自助取餐等各个环节的体验都得以优化,实现覆盖前厅到后厨的全链路数字化。

  机器人提供送餐服务

  在亚洲美食节上,刚进入饿了么口碑的展台,新京报记者便被一个机器手臂吸引:在一个玻璃房间里,机器手臂有条不紊地进行奶茶制作,还时而向观众挥挥手。

  饿了么口碑相关负责人介绍,茶饮店存在制茶耗时长、口味不稳定的问题,在口碑智慧茶饮店中,顾客拿出手机扫码下单后,制茶机械臂会根据系统指令快速完成制作,然后自动放入取餐柜,全程无需人工参与。相比普通茶饮店,口碑智慧茶饮店效率提升30%以上。

  在展区内部,智慧餐厅格外显眼。现场有多个机器人可以来到你面前,让你感受机器人送餐的便捷性。来回穿梭的机器人,忙而不乱,还与观众良好互动。

  新京报记者体验发现,送餐机器人可以根据后台传输的数据,将餐品准确配送到桌位,顾客取餐后,可以轻拍一下机器人的头部,或者触摸屏幕向机器人传输取餐完毕的信息;取餐完毕后,机器人便会返回到派送餐品的位置,等待下一次送餐指令。萌萌的机器人也深受在场小朋友的喜爱。

  据现场负责人介绍,日常送餐员工作重复而繁琐,人员需求量大,还容易出错。而一个送餐机器人一次可送2-4桌的菜,可以回收4-8桌的餐具,解放送餐员和回收员的大部分工作,提高效率,减少送餐失误率。

  另外,展台上还可以体验饿了么口碑的图像识别收银技术。饿了么口碑相关负责人表示,收银台是制约烘焙门店效率的最大瓶颈,通常收银台店员要承担西点取货、打包、收银、分切、蛋糕预订、饮品制作等多项工作。通过口碑智慧烘焙解决方案,利用图像识别快速识别商品,利用人脸支付等生物识别技术实现无感支付,提高烘焙门店收银台的结算效率。

  智慧餐厅与近百品牌达成合作

  早在2017年,口碑宣布开放智慧餐厅技术,为餐饮商家提供包括智能点餐、智能推荐、服务通知、自助取餐、自动代扣在内的全流程解决方案。2018年,口碑智慧餐厅从服务连锁品牌到服务中小商家,并拥有一批生态合作伙伴,探索餐饮业的数字化升级,用大数据驱动餐饮行业的“人货场重构”。截至目前,口碑智慧餐厅已与近百个品牌达成合作,在全国范围推出深度改造的口碑智慧餐厅。

  据了解,在亚洲美食节期间,饿了么口碑还在杭州、成都、广州等地举行活动,联合多个城市进行亚洲美食节推广。

  新京报记者 王子扬  摄影 王子扬  编辑 李严  校对 贾宁

机器人口碑餐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